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深蹲的好处 看完后让人喜出望外

2020-05-06 15:18:18来源:四海健康网

  深蹲这种运动很好做,也非常普通,因此经常被人们忽视,很多人不知道这种运动的好处,实际上,做深蹲运动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提高人的心肺功能,还能够缓解衰老等等。

  一、深蹲的好处

  1.深蹲是提高下肢力量的最好动作。而腿部力量对于全身力量的爆发是最重要的,潜力也是最大的。

  2.不言而喻,深蹲还能很好地促进全身力量。腿力+臀力+腰力,这可是全身力量的大部分了。

  3.促进腿部和全身肌肉的生长。职业健美运动员无一例外地都很重视深蹲。

  4.深蹲能大幅度提高弹跳力。前跳远世界冠军比蒙,可是用308公斤练习半蹲的。

  5.提高心脏机能。经常练习深蹲,能使心脏更加强健。

  6.延缓衰老。人老腿先老,常练深蹲,能显着降低衰老速度。

  7.提高性能力。练习深蹲,能促进睾丸素的分泌。

  二、深蹲五大好处

  1、深蹲是提高腿部力量的皇牌动作。

  2、经常练习深蹲它不仅可以促进全身肌肉的快速生成,而且能最大限度的促进睾丸雄性激素的分泌。

  3、能极大程度的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和扩大胸腔。

  4、经常练习深蹲可以降低人体肌肉的衰老速度。

  5、还有更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提高性能力。

  注意事项:1、第一次练习深蹲的朋友们,最好先徒手训练下,因为你要先将动作过程先熟悉好,否则你直接用杠铃或者哑铃去做锻炼,很有可能会引起肌肉拉伤。

  2、练习深蹲动作时,特别是负重比较重的时候一定要有人从旁辅助。

  三、深蹲的坏处

  深蹲最大的坏处就是对膝盖的伤害。膝关节表面有一层软骨,由于自身的体重,人在行走或奔跑时软骨之间会产生摩擦力,久而久之就会磨损变薄,如果磨损速度大于软骨自身修复速度,最后软骨就完全被磨掉消失了。深蹲膝盖弯曲,加上负重,关节之间摩擦大。膝盖容易受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喜出望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