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冬天晚上跑步有什么好处

2020-05-06 16:14:27来源:四海健康网

  有些人认为冬天不适合跑步,因为天气寒冷而且能见度又差。在小编看来,这类人是懒惰的,如果是夏天跑步他们肯定又会说天气炎热而且大汗淋漓从而不适合跑步。小编认为,跑步不分季节,很多人都坚持每天跑步从没有放弃过,可是有些情况的确不适合室外跑步,比如说大雾、夏天中午等等,那么在冬天晚上跑步好不好呢?现在就让小编告诉你吧。

  1、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2、“通风”作用 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3、“泵”力大增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4、促进健康 跑步可以促进白血球和热原质的生成,它们能够消除我们体内很多病毒和细菌。

  5、保持稳固 经常慢跑练习,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会有所加强,减少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6、消除紧张感 慢跑可以抑制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造成紧张的激素的分泌,同时可以释放让人感觉轻松。

  7、保持年轻 经常运动,生长激素HGH的分泌增多并且可以延缓衰老。

  8、储存能量 通过跑步,肌肉肝糖原的储存量从350克上升到600克,同时线粒体的数量也会上升。

  9、塑形通过跑步,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可以减少12%-20%,男性可以减少6%-13%。

  看了上文后,我们知道在冬夜跑步也是好处多多的,所以大家都可以尝试下在寒冷的冬夜跑步。同时我们也要在跑步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到漆黑的地方逗留,当身体流汗后要及时做好防范,以免让自己感冒发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