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泥螺怎么清洗干净

2020-05-06 20:58:45来源:四海健康网

  泥螺虽美味,但清洗却不容易,因为泥螺吞吐含沙,洗不干净很容易会细菌感染,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泥螺有寄生虫吗

  泥螺的体内是会有细菌、寄生虫的,如果没有严格选料加工,生吃之后易引起杆菌肠炎,发烧、呕吐、腹泻,症状严重。

  因此,在食用泥螺的时候,要清洗干净,并用沸水煮熟才能食用,泥螺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热性比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除了水中带来的细菌之外,海鲜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以及加工带来的病菌和病毒污染。一般来说,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算彻底杀菌。

  泥螺怎么清洗干净

  清洗泥螺小诀窍:将泥螺倒入清水里,静置10分钟左右,可以在水中倒些海盐,再滴几滴麻油,2-3小时候,泥螺就会慢慢将脏东西吐出来,经过静置后,泥土就会沉淀,这时候再把泥螺捞起来冲洗干净就可以烹饪了!

  泥螺的忌宜人群

  泥螺的适宜人群:泥螺适宜黄疸,水肿,小便不通,痔疮便血,脚气,消渴,风热目赤肿痛以及醉酒之人食用;适宜糖尿病,癌症,干燥综合征者食用;也适宜肥胖症,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硬化,脂肪肝者食用;

  泥螺的禁忌人群:凡屑脾胃虚寒,便溏腹泻之人忌食;因螺性大寒,故风寒感冒期间忌食,女子行经期间及妇人产后忌食,素有胃寒病者忌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寄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