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半场篮球规则

2020-05-06 20:59:25来源:四海健康网

  随着NBA在中国越来越受关注,篮球的规则大家基本上都很熟悉,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新的篮球玩法---半场篮球。半场篮球就是只需要半个篮球场,双方都往同一个篮筐里投球,由于场地相对小,所以半场篮球赛更为激烈,双方的攻守转换更为迅速,半场篮球被形象的叫做“斗牛”。

  半场篮球赛规定比赛双方只能有四名队员报名参赛,同时上场比赛的人数是每队3人,当有死球出现时,才可以换人,而且被换下的队员,在整场比赛中就不能再次上场比赛,这与全场篮球赛有很大区别。由于场地小,所以进攻时间规定为二十秒,超过二十秒还未投篮,即为二十秒违例。

  一方违例,球权将交由另一方,对于界外球、犯规、违例和投篮命中需要另一方发球时,都是在中圈罚球弧发球,如果出现争球,则双方队员在罚球线进行跳球。球进后,由对方发球,发球队员不能自己带球或直接投篮,而是必须在罚球弧将球传给己方其他队员,只有队长是唯一发言者。

  每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每半场各十分钟,上下半场之间有五分钟的休息时间,整场比赛双方各有一次叫暂停的机会,暂停时间为一分钟。每位队员允许犯规三次,出现第四次犯规则将被罚下场。全队累计犯规次数超过五次时,将由对方球员罚篮两次,每次抢到篮板均要迅速传到三分线外。

  否则被判违例,如果是对正在投篮的队员犯规,如果球进,则不加罚,如果没进则加罚一次,这点也与全场篮球很不相同。双方开场时,以猜硬币的方法来决定发球权,整场比赛时间到后,分数领先者为胜,如果出现平分,则双方依次罚球,一方超出一分后结束,要是决赛需先加时三分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