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早上什么时候跑步好一些

2020-05-06 21:20:13来源:四海健康网

  由于平时大家吃的都比较的营养,而又缺乏运动,这样就造成了很多人身体开始发胖。其实短短的几个月,体重就可以上升很多斤。身体变胖了之后,会令很多人感到比较的烦恼,于是不少人都想减肥。而跑步是大家很喜欢的减肥方式,那么,早上什么时候跑步好一些?对此问题,来看看下文的介绍。

  有这样的说法,植物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树林里的二氧化碳的浓度相对高一些,一些灰尘也在空气中漂浮,对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压在早上比较高,容易出问题。古人讲究“闻鸡起舞”,健身一般选择在早晨。至于说早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多,污染严重,并不是主要理由。其实,白天汽车尾气等的污染也很严重,还能放出铅、重金属和一些化学废物,如苯等。早晨的血压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调整。因此,究竟什么时间锻炼最好,不是绝对的。也要因人而异。

  如果是为了减肥,为了增加对运动技能的记忆,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把昨晚吃进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不吃饭去锻炼,就会导致一个结果——“燃烧”脂肪。因为早上能量没有了,肝脏里还有一部分糖原,当这些糖原的浓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脂肪“燃烧”就会成为主导的供能方式,这时就使减肥成为可能。所以早晨运动对减肥、对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处。

  上午9--10点做点运动

  这个时间段是人体各个性能最活跃的阶段,一天中新陈代谢速度是最高的,在这个时间运动进步一天的基础代谢率,快速消耗身体的脂肪。这个阶段适合做一些有氧运动,对拉伸身体的肌肉非常有好处,这个时间是“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

  早上什么时候跑步好一些?其实早上跑步的时间,大家可以自由的安排,但是尽量不要空腹的时候跑步。很多人喜欢空腹的时候跑步,这可能会导致身体不舒服。尽量稍微吃点东西后,过一会儿去跑步,这样更加的科学和安全一些。跑步的时候,多注意安全问题很重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