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打球和跳绳哪个更有助于长高

2020-05-06 21:27:10来源:四海健康网

  决定人体身高的因素是非常的多的,跟遗传因素有关系,也跟后天的一些饮食和锻炼因素有关系。因此,父母个子矮的话,其所生的子女不一定身高就是矮的。平时孩子们如果积极的运动的话,也是可以长高身体的。平时比如可以打球和跳绳,那么,打球和跳绳哪个更有助于长高?对于这个问题,来一起看看下文的介绍。

  跳绳,它对有骼生长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使骨骼的循环得以改善,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身高。跳绳能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是前苏联科研成果,但骨骺已闭合的成年人想通过跳绳长高的话希望不大很多男孩子骨骺并不是20岁就闭合的。想知道骨骺是否闭合,可以去正规医院做个骨龄片。奉劝想长高和想减肥的朋友:请用科学的方法弥补你的不足。最后说一下跳绳的时间和次数问题,理论上说饭前和饭后一小时是不可进行剧烈运动的,有人想减肥便在饭前进行跳绳运动以便减少食欲,这是不科学的。人体活动状态最好的时段应该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想提高跳绳水平的朋友不防在这时段进行。

  在打篮球的时候,又跑又跳,很容易促进骨骼发育,发育期打篮球更是长高的绝佳机会。人之所以能长高,是因为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而持续打篮球五分钟就能消耗人体的五分之一的能量,也就是体力,连续运动下来,随着体力不断地下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和氧气量便会随着不断增长,而通过食物、呼吸以及血流量加快可以使脑垂体也随着不断分泌跟多的生长激素来满足人体的需求,就这样,人的身高也就受到影响。

  打球和跳绳哪个更有助于长高?无论是打球还是跳绳都是有助于身体长高的,对此希望大家有正确的认识。有些人不会打篮球,那么也可以选择跳绳的方式。其实,其他的一些运动也是有助于身体发育的,比如跑步,踢球等等,不一定非要采取单一的运动的项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