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小孩喝洋葱水治咳嗽有效吗

2020-05-06 22:06:43来源:四海健康网

  很多人都尝试过用洋葱水只咳嗽,因为洋葱水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那么小孩喝洋葱水治咳嗽有效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小孩能喝洋葱水治咳嗽吗

  可以治伤风咳嗽,用1个洋葱煮水喝,半小时收效,大人小孩3年不吃药。咳嗽对大人小孩来说,真的是很烦人的一件工作,睡觉的时分也咳,吃饭的时分也咳,真的是特别难受了。可是常常吃药的话,对身体也欠好,比较是药三分毒,总是有些副效果的,有一个老方剂,特别管用,就是用煮洋葱水喝,做法也很简单。

  洋葱水的功效

  1.洋葱水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是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

  2.洋葱水营养丰富,且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且洋葱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

  3.洋葱水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

  4.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洋葱水治寒咳还是热咳

  洋葱水对风寒咳嗽有一定治疗效果

  风寒咳嗽特点:舌苔发白,流清鼻涕,咳嗽的痰比较稀。

  洋葱性温,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润肠、解毒杀虫等功能,洋葱提取物还具有杀菌作用,可提高胃肠道张力、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适宜治疗风寒咳嗽。

  但对于风热咳嗽症状,如:舌苔发黄,流黄鼻涕、咳黄痰、发热高烧型,流感、百日咳、肺结核等引起咳嗽治疗无效,反而可能加重病情,建议这类型的咳嗽及时就医。

  中医上洋葱水性温,辛甘味,有健胃理气,解毒杀虫、驱寒止咳的功效,对于日常食用可作为治疗寒咳的饮食偏方,但对于热咳、肺部感染咳嗽等则没有治疗效果,若饮用错误,还可能会加重患者病情,建议慎用。

  备注:另外西医上认为洋葱水中含有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和大蒜素,具有杀菌排毒的作用,临床上也是用于适用于风寒感冒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