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集体跳绳比赛规则有哪些

2020-05-06 22:12:00来源:四海健康网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其中跳绳就是最常见的运动,他能够很好地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还有很好的减肥作用,但是很多人为了在锻炼的时候能够增加一些乐趣会变许多花样进行,其中多人跳绳比赛就是最常见的一种但是一定要掌握好运动的规则,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集体跳绳比赛规则有哪些。

  集体跳绳比赛规则有哪些

  1. 比赛队员

  每队成员必须为在校且参加保险的学生,每队报名人数为12人,其中上场队员为9人(男女不限),另3人为替补队员。

  2. 场地和器材

  2.1比赛场地

  比赛场地设定距离为30米。

  2.2跳绳

  跳绳各单位自行准备,绳的长度约为2.8——3.3米。(以适合学生完成跳绳跑动作为准)

  3. 结队方式

  全队9人成横排同向站立,小组内的学生相互换握左右相邻学生的绳柄,将绳统一置身后,全队通过相互交叉握绳形成统一整体。

  4. 起跑

  全队在起跑线后结队成预备姿式(站成一排),等待起跑发令。当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后,所有学生做好准备。发出“开始”口令后,学生由身后向前摇绳,集体以一摇一跑的形式向前跑出。(注:各队指挥老师1人,与学生面对,距离约3米,听到开始口令即开始指挥队伍。9人要保持一个横排前进队形)

  5. 计时与成绩

  在裁判发出起跑令后开始记时,以整体横排队形中最后一名队员身体躯干越过终点线瞬间停表读记每队的完成时间。最后以完成时间作为每队的比赛成绩,完成整个比赛用时最少的一队为胜,按照时间排序决定名次。

  6. 犯规

  6.1起跑时队伍中任一队员的身体在起跑令发出之前越过起跑线或提前摇绳都视为起跑犯规,全队必须回起跑线后结队重新起跑,如起跑犯规超过三次,则取消全队比赛资格。

  6.2在比赛途中,每队队员必须一摇—跑,其他动作视为犯规。

  6.3在比赛途中,如有队员失误停绳,视为队伍分离犯规,则全体队员必须回到第一失误队员发生停绳地点,结队后继续完成剩下的距离。其间不停表,中间重新结队的时间计算在该队的成绩之中。

  7. 安全事项

  比赛途中,如有队员摇绳失误或摔倒,全体队员必须在各队指挥老师的指挥下后立即停止跑动,防止相互拖带造成损伤。

  上面就是对集体跳绳比赛规则有哪些的介绍,在进行身体锻炼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掌握好方法,这样才能够促进我们的乐趣,另外平时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进行体育锻炼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定要长期坚持才能让体质得到更好的改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