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喝豆浆能吃黄瓜吗

2020-05-08 10:54:30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黄瓜和豆浆是可以一起吃的。黄瓜和豆浆之间的成分不冲突,两者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那么黄瓜好豆浆一起吃好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黄瓜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黄瓜和豆浆可以一起吃。

  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及许多微量矿物质,它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生吃口感清脆爽口。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虽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丰富。黄瓜和豆浆搭配,不存在相克的情况,因此是可以一起吃的。

  黄瓜和豆浆的吃法

  黄瓜豆浆

  材料:黄瓜丁2/3量杯、黄豆1/3量杯、清水1升

  做法:

  1、把清洗干净的黄瓜和黄豆放进豆浆机里,注入1升的清水。

  2、启动干豆按钮,20分钟以后,豆浆机响起音乐,表示豆浆已经煮熟了。

  3、把豆浆倒出在豆浆机附带的量杯里。

  4、用豆浆机附带的网筛晒出豆渣,豆浆的口感就更细腻了,根据需要加入糖搅拌即可。

  豆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豆浆冲鸡蛋

  会阻碍蛋白质的分解。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结合,产生一种不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因而失去营养价值,故避免与鸡蛋同食。

  2、豆浆和蜂蜜

  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还要高,与蜂蜜冲对,会产生变性沉淀物,不能被人体吸收。

  3、豆浆和药物

  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影响药物的效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