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是什么原因

2020-12-12 16:02:44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夏天吹空调是非常舒服的事情。不过有时候感觉没有冷风,那么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是什么原因?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汽车空调有异味怎么办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热,各位驾驶员使用汽车空调的频率将会大幅提升。而在汽车空调的使用过程中,很多驾驶员都会遇到空调散发异味的情况,那么这异味究竟来自于哪里呢?究竟怎样进行处理呢?下面就来带您分析一下造成汽车空调异味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汽车空调系统可能产生异味的源头

  常见的空调结构中最有可能产生异味的就是蒸发箱(蒸发器),而蒸发箱是空调制冷重要部件。“冷媒”通过蒸发箱,蒸发箱通过与外界空气的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尘可能附着在蒸发箱上,时间一长就会产生霉变,进而产生异味。

  而空调滤芯主要是过滤空气的,空气经过空调滤芯才会达到蒸发器,所以说空调滤芯起到了第一层的防护作用。空调滤芯除了过滤灰尘,还会吸附异味,长时间不换空调滤芯也会产生异味。

  空调风道即通风道,空调风道很容易积聚灰尘,但也常常为人们所忽视。空调异味与使用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在空气质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打开外循环,那空调自身的过滤系统就不高效了。

  2、空调系统异味的解决办法

  (1)空调出风道异味的解决方法

  最好的办法就是选一空旷、阳光好的环境,打开车门,开启外循环至最大(不开启空调),或者开暖风吹上5-6分钟,将异味吹出来即可。

  (2)空调滤芯异味的解决方法

  空调滤芯一般一年更换一次,但经常使用空调或者外部环境极差的时候,三个月换一次也是可行的。空调滤芯脏了可以简单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数的清洗,不然空调滤芯的过滤效果会明显下降。

  (3)蒸发箱上异味的解决方法

  这种异味处理起来就比较吃力了,通常建议您去专业维修企业做一下空调清洗,清洗时是在空调打开的情况下,往鼓风机处喷洒专用的空调清洗剂。

  3、汽车空调系统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1)每次使用汽车空调后不要急于熄火,要先怠速运行3-5分钟,使空调管路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从而保持空调系统相对干燥。

  (2)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对空调的影响也很大,最好在晴天后及时打开自然风或者暖风吹干空调管路,避免发生霉变。

  (3)如果外界环境很恶劣,最好不要打开汽车空调系统的外循环。

  (4)减少车内食物、烟头以及发霉异味源头。

  (5)注意车内香水的使用,最好不要使用酸性香水,这是由于酸性香水散发后很容易在蒸发箱处产生霉变。

  其实,汽车空调系统里的霉菌、灰尘,都是日积月累下来的,如果在平时使用中多多加注意,就可以有效避免汽车空调系统异味的发生。所以在平时使用中一定要多加注意,汽车空调系统有异味要及时处理。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的原因  1、空调滤芯堵塞

  如果汽车空调制冷不足,先检查是否是空调芯堵塞导致出风量减小所致,这个现象比较常见。出风凉度够,但是风量不够,就会感觉制冷差,更换空调芯即可解决。

  2、冷凝器太脏

  冷凝器在水箱的前方,二者是紧挨在一起的,它是用于给制冷剂散热的。但是它经常会被一些棉絮等污物堵塞,导致散热不良,所以制冷效果下降。洗车的时候记得用水枪冲洗一下,非常容易解决。

  3、制冷剂缺少

  如果空调系统管路制冷剂量不足,压力减小,传输的热量就会减少,导致汽车空调制冷不足。如果泄露的太多,会导致空调制冷效果很差,甚至感觉没有制冷效果。需重新加注制冷剂,检查泄漏点。

  4、空调部件故障

  如果是空调系统某部件有故障。比如压缩机损坏,膨胀阀损坏等,需要到汽车4S店检查维修。

  5、蒸发箱灰尘多

  若空调芯没有堵塞,但出风量还是不大,经检查空调系统没有故障,这是蒸发箱灰尘过多导致,需清洗空调。一般空调芯建议一年更换两个,冬天一个夏天一个,清洗空调一年或两年清洗一次,根据使用频率来定,需在夏天清洗,冬天无需清洗暖风。

  6、使用不当

  如果我们一边开空调一边开外循环肯定是把车外热气往车内引,空调制冷作用天然变差,所以在天气炎热的时分,在外循环换气后要赶快调回内循环。当然,也不能一向内循环,长期车内空气得不到流通,不但简略得空调病,也会简略构成一氧化碳中毒,最佳的办法是表里循环更换运用。

  汽车内温度高怎么降低温度  1、打开通风

  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上车之前把四窗玻璃打开,让汽车通风良好,驱散车内热空气。先将温度调节最低,然后打开车辆循环,把风向调节到吹脚部位,最后把风量开到最大使其室内热空气向外排出。感觉室内空气与外界温度平衡时,关闭车窗玻璃,打开车辆内循环,把温度调节到适宜档位。

  2、先外循环再内循环

  不少人都认为,让空调保持内循环状态会有利于冷空气的保留,空调出风口的温度也会更低。确实没错,当车内的温度低于车外温度时,内循环的状态的确能够更好地保持车内的温度。

  但在刚上车的这段时间里,由于车内的温度要高于车外温度,因此内循环的状态并不利于车内热空气的流通。此时应该将空调设置在外循环的状态,这样空调的出风温度会更低。更简单的方法是将车窗打开,尽快将车内的温度与车外持平,然后再将空调打开。

  3、出风口向上降温更快

  汽车空调吹风口朝向也非常关键,在夏季时,如果把冷风向上吹,车内的温度会下降的更快。在冬季时,将热风向下吹,温度会提升得更快。正是利用空气热胀冷缩的原理,热空气比较轻,冷空气比较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