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备孕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2020-05-08 18:42:16来源:四海健康网

  叶酸中含有水溶性B族维生素,对想要怀孕的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备孕叶酸要吃多久?备孕吃叶酸有什么好处?一起看下文了解详情吧。

  备孕叶酸要吃多久

  补叶酸应持续至整个孕期,如果孕前没有补充叶酸也不用过分担忧,从发现怀孕时开始补充叶酸仍然可以起到降低胎儿发育异常的危险。在妊娠的前3个月,正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妈咪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明显降低神经管畸形,使无脑儿与先天性脊柱裂胎儿的发生率大大降低。

  有条件的孕妇可在整个孕期和哺乳期坚持服用,以利母体健康,胎儿及新生儿的成长发育。一般到怀孕后3个月就可以看情况停止吃叶酸了。

  备孕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1、预防孕妇贫血,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2、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3、预防神经管缺陷,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5、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食用叶酸的注意事项  1、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叶酸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50%~70%。所以,妇女在准备怀孕的前三个月就要开始补叶酸;怀孕早期,再服用三个月叶酸;到了孕晚期,根据情况,可适当服用叶酸。

  2、每日服用一小片

  现在市场上有两种叶酸剂型,一种是每片5毫克的剂型,另一种是每片0.4毫克的小剂型。孕妇要服用小剂型,每天服用一片就够了。摄入过多的叶酸不但不能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目的,还可能会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干扰锌的代谢,引起孕妇锌缺乏或者神经损害等不良后果。如果服用叶酸三个月后没有如期受孕,应继续补充叶酸直至怀孕后三个月。

  3、叶酸不宜与维生素C同补

  叶酸在酸性环境中易被破坏,在碱性和中性环境中比较稳定;而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在酸性环境中才比较稳定。如果在补充叶酸的同时服用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由于二者的稳定环境相抵触,吸收率都会受影响。鉴于此,二者服用时间最好间隔半个小时以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叶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