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睡觉有这些问题的人小心是肝脏不好!

2020-05-08 22:13:36来源:四海健康网

  睡觉有这些问题的人小心是肝脏不好!

  1、趴着睡,抱着东西睡

  总是有很多人喜欢趴着睡,还有的人还喜欢抱着娃娃之类的玩具睡觉,其实你不知道,你出事了。这可反映了你心阳不振哦,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出现胸闷、心慌等情况。

  2、睡觉打呼噜

  听见枕边人震耳欲聋的呼噜声,有想拿枕头捂死他的冲动没?《伤寒论》中说的“鼻息必鼾”,是因为津液不足,无法濡养好鼻子、颃颡(就是“小舌头”附近),此处是足厥阴肝经的巡行之处,属于“肝主筋”的问题。

  3、说梦话、磨牙

  说梦话、磨牙,是因为心经有热,“心藏神”,只有心得到津液充分的濡养,藏神才藏的好,否则产生了虚热,就会导致睡觉后一系列藏神藏不好的表现:说梦话、磨牙,更有甚者,出现梦游的情况。这些,都是心肝火气太旺的问题哦。

  4、手脚缩成一团

  为啥手脚总是冰冰凉?怎么暖都暖不过来?在床上手脚缩成一团?这种现象一般女性常见哦,究其原因,还是脾肾功能弱,心气推动力不够,津液无法濡养好四肢末梢。

  5、容易醒、夜尿多

  如果晚上总是1-3点醒来,或者起来上厕所,要注意自己的肝胆问题哦。如果在3-5点总是醒来,或者去厕所,要注意自己肺类的问题。

  肝脏不好如何调理

  1、忌烟、酒,酒精很伤肝,严重还会导致酒精肝,香烟含有毒物质,也容易伤肝。

  2、科学饮食,忌暴饮暴食,勿过量食用脂肪类食物,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脂肪肝。

  3、肝脏不好易疲劳,要加强锻炼身体。年纪大了日常的生活调养很重要。

  4、保持愉快的心情,是最好调理肝脏的方式。

  深夜1:00-3:00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应该熟睡,不要熬夜,此时不睡觉的话,你的肝脏就会因此很累,久而久之会造成损伤,所以要注意保证夜间充足的睡眠。

  对于肝脏不好的朋友也切忌盲目用药。临床上引起肝脏疾病的原因还是比较复杂的,因此,当肝脏出现不良反应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找出确切病因,不能掉以轻心、盲目用药来缓解病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肝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