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严重睡眠不好怎么办才好

2020-05-09 08:44:40来源:四海健康网

  睡眠不好对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做为睡眠不足的人士首先要进行良好的休息,如果有失眠情况的人士可以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这都具有很好的安神效果。另外在饮食上也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在晚上不要喝茶或咖啡。

  睡眠不好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睡眠不好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的健康。

  1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可以催眠入睡并睡得香甜。这种治疗失眠的方法既好做,材料也好选。

  2经常失眠者,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3血虚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红枣5个去核,蒸鸡蛋一个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虚、多汗、失眠者,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这种治疗失眠的方法适合血虚出现的失眠。

  5因高血压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猪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睡眠不足尤其是对年轻人影响更大,年轻人常常会出现熬夜的情况,使生物钟处于混乱情况,这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一方面会导致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不好,同时也容易使患病机率大大增加,对身体的不利影响是非常大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