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哪些人不能吃西葫芦

2020-05-09 13:30:58来源:四海健康网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新鲜蔬菜上市,不同的蔬菜中还有不不同的营养成分,所以都是可以适量食用的。那西葫芦适合什么人吃呢?看下文。

  哪些人不能吃西葫芦

  脾胃虚寒的人慎食。

  1、西葫芦不宜生吃。

  2、高温炒蔬菜会释放致癌物:炒西葫芦排致癌首位。“西葫芦、大蒜、洋葱等蔬菜一经高温煎炒会产生可能令人致癌的丙烯酰胺。”

  3、烹调时不宜煮得太烂,以免营养损失。

  西葫芦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糖尿病、水肿腹胀患者。

  西葫芦肉厚,多汁,可荤可素,能调节人体代谢,具有减肥、抗癌防癌的功效。吃西葫芦好处很多,可以美容护肤,是一种公认的保健食品。

  西葫芦要去皮吗

  一般来说,西葫芦皮是可以吃的,可以不去皮的。这算是吃西葫芦的一种特色,不去皮也可以做出美味来。

  西葫芦怎么清洗干净

  不去皮的话,吃之前确保清洗干净。

  买回来的西葫芦的外皮很光滑,实际西葫芦的表面上是有污垢的。西葫芦先放入水池中,用水来回冲洗,去掉西葫芦表面上的浮灰。然后用手来揉搓西葫芦的表面,来回的揉搓。用手揉搓西葫芦表面后,就看到西葫芦的表面发光了,就用水泡。在清水里浸泡大约30分钟(因为皮是不刮掉的,所以建议多泡会儿)。通过水冲,水洗,手揉搓,水泡后,西葫芦由表面上有污垢的西葫芦变为外表皮光亮的西葫芦了。

  西葫芦清洗干净后,就可以用刀将西葫芦的头柄和尾根去掉,来做菜样的备料了。经过处理后的西葫芦就可以用刀来切需要的片或块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西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