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空调遥控器失灵

2020-05-10 13:49:36来源:四海健康网

  在中国的发展初期,不像现在的生活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在过去如果有一家有了电视,那么就可以算的上市有钱人家了,到了晚上大家就都回去这家大家挤在一起看着这个黑白小寸的电视,那时候电视还不是彩色的,当然也不是遥控的,都是需要手动换台的,不想现在这样有遥控器。

  而现在呢?每家不但有了彩色电视机,而且在电视机尺寸的选择上又有很多种选择方案,当然对于现在的生活来说,已经不仅仅是电视了,还有空调,空调以前是手动现在也可以是遥控了,不过空调遥控器失灵了该怎么办?

  1、现在的手机一般都带有摄像功能,你打开手机的摄像功能,然后用遥控器对准手机按几下。再检查一下刚刚的录像里面能不能看到遥控器发出的红外光,如果能看见,则说明遥控器基本没问题。

  2、 找一个能接收中波段(MW)的收音机,用遥控器靠近收音机,按遥控器的按键,如果收音机有嘟嘟声说明遥控器是好的,反之则证明遥控器坏了。

  3、 遥控器失灵最普遍的问题,就是遥控器中的电池没电,这时候,直接换上新的电池,就可以重新使用空调遥控器了。

  空调遥控器失灵的解决办法

  1、遥控器发光二级管坏。解决办法:更换遥控器。

  2、空调内机接收头坏。解决办法:更换接收头。

  3、空调内机电路板坏。解决办法:更换电阻。

  像遥控器失灵这种现象应该是比较常见的那种,尤其是那种纯遥控的,没有按键的空调,一旦空调的遥控器失灵了,那么也就意味着空调暂时是不能够使用了,也可以说遥控器决定了空调的命运。当然大家在修理之前一定要先排除遥控器的电池没有电的可能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