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室内摆放一点植物更加有趣哦!

2020-05-11 12:00:35来源:四海健康网

  室内摆放一点植物更加有趣哦!

  现代科学证明,花卉是天然的芳香制造机。芳香类植物中含有芳香族物质,这些物质能刺激人们的呼吸中枢,使大脑能得到充足的氧,还能促进细胞发育,增强智力,对神经和心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花的香气还可以镇静安神、调和血脉。

  紫罗兰和玫瑰的香味使人身新爽郎,愉快,焕发人的工作欲望。康乃馨的幽香有返老还童之妙;柠檬香味可驱赶睡意,使人思路清晰。茉莉、丁香的香味可以让人感觉到轻松、宁静,放置于卧室有利睡眠;

  金银花的香味有明显的降压作用等等。因此,人们把这芳香味做为健身祛病的保健医生。古往今来,人类早就认识到了在室外种花养草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陶冶情操。老舍在散文养花中说:我总是写了几十个字,就到院中去看看,浇浇这颗,搬搬哪盆,然后回到书房再写一点,继而再出去,如此循环,把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结合在一起,有益身心,胜于吃药。

  养花是一种愉快的劳动,也是一种休闲的养生,每天摆弄花木,浇水施肥,修剪整枝,能活动四肢,尤其是自种自看花木,每天都要去呵护它们,看看新叶萌发,花朵盛开、果实累累,这是通过辛勤劳动而获得报酬的欢乐。

  赏花更是一项有益健康的湖动,漫步在花丛之中,赏花色,色彩艳丽;观花态、千姿百态;或悬或弯或曲,韵味无穷;闻花味,幽香阵阵,使人心旷神怡,一切疲劳和烦恼皆安置之度外,有益于诸多神经官能症、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有改善心血管系统、降低血管系统、降低血压、调节大脑活动的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