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宝宝辅食蔬菜泥怎么做

2020-05-11 14:27:36来源:四海健康网

  蔬菜泥是常见的宝宝辅食,很多人妈妈都会做,蔬菜泥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蔬菜做出来的蔬菜泥口味很不一样的。

  蔬菜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材料:蔬菜(比如胡萝卜、土豆、豌豆、白菜、芹菜)每次只给一种。

  做法:将蔬菜洗净,切碎后加放水煮沸15分钟,上层的清液即菜水,可直接给宝宝喂食,下面的蔬菜以刀背或剁碾,再用牙签挑出粗纤维,即成了菜泥。

  功效:营养丰富,有助于身体的生长、造血、通便,并保护皮肤粘膜。

  宝宝吃什么蔬菜泥更好  1、胡萝卜

  在所有蔬菜中,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是最高的。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这种营养物质能提高宝宝免疫力,防止呼吸道和泌尿道感染,对宝宝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

  2、西红柿

  西红柿含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给宝宝吃点西红柿泥也能提高宝宝抵抗力。

  3、生菜

  生菜含水量高,膳食纤维含量也很丰富,令人惊喜的是,它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功能。此外,生菜还含有钙、铁、铜等矿物质,有助宝宝骨骼和牙齿发育。

  4、南瓜

  南瓜的口感不仅软绵,香甜,营养价值也颇高。它含有糖类、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宝宝所需的17中氨基酸,锌含量也丰富,适量食用宝宝身体更棒。

  宝宝多大能吃蔬菜泥

  宝宝4个月后,妈妈可以给他们添加辅食了,但一开始建议给宝宝添加米粉。等宝宝6个月后,就可以给他们吃蔬菜泥。需要注意的是,给宝宝喂食蔬菜泥时,不用喂太多,也不要强迫宝宝一下子吃几勺,这样很可能会导致宝宝拒绝食用蔬菜泥哦。

  其实一开始宝宝不爱吃蔬菜泥也很正常,因为宝宝已经习惯吃母乳,当闻到蔬菜泥的气味时,可能会不乐意接受。此时妈妈要耐心一点,哄宝宝或者选择固定的时间喂蔬菜泥,宝宝心情好自然更愿意进食。

  其实喂食蔬菜泥的时间也有讲究,如果是第一次喂宝宝吃蔬菜泥,最好选择在宝宝午睡醒来之后,这个时候他们会比较安静,精神较好,也更有食欲。

  当宝宝慢慢长大后,妈妈就可以开始每天变着花样制作蔬菜泥了。颜色吸睛、味道好的蔬菜泥,相信更能得到宝宝的青睐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