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花甲粉的推荐做法介绍

2020-05-11 19:36:18来源:四海健康网

  花甲粉的味道非常的美味,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那么花甲粉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花甲粉的推荐做法介绍吧!

  花甲粉怎么做好吃

  1、花甲粉的制作比较简单,但重点是花甲的处理。为了保证食用口感,在制作之前一定要让花甲吐干净泥沙。

  2、为了保证食用口感,最好准备好高汤,鸡汤或大骨头都可以,汤汁的浓厚程度会直接影响花甲粉后期的美味程度。

  3、只吃花甲和粉丝是不够味的,最好加入适量的蔬菜,像金针菇、香菇、绿叶蔬菜、豆芽、冬瓜等都可以,基本上只要是你喜欢的蔬菜就都可以。不过要记得在花甲开口后再加,否则容易把蔬菜煮烂。

  4、有些人想在花甲粉里加丸子类的,或是加基围虾、蚬子、鹌鹑蛋等,也是可以的,不过是跟花甲同一时间烹制,否则不会熟。

  5、生姜和蒜末有去除腥味的功效,所以烹制的时候一定不能少,葱末和香菜依人而定。

  6、在烹制过程中,火候的把控很重要,一般煮上几分钟花甲就会开口,花甲都开口后再煮两到三分钟就可以了,煮久了粉丝和花甲肉口感都会大打折扣。

  花甲粉的推荐做法  做法一:锡纸花甲粉

  材料:花甲、锡纸和锡纸盘、粉丝、金针菇、青菜、小米辣、蒜,姜、老抽、白醋、剁辣椒、料酒、蚝油。

  做法:

  1、清洗花甲,再把花甲浸入盐水里,浸泡半小时,让花甲吐一吐泥沙。

  2、准备把正方形的锡纸扣在碗里,窝成一个碗的形状,若是薄锡纸要叠四五层,若是厚锡纸只需叠两三层。

  3、再把粉丝倒入碗里,装冷水让粉丝浸泡二十分钟左右。

  4、再把吐好泥沙的花甲放入碗里。

  5、然后切好适量的辣椒末(小米辣)、蒜末,姜丝;再把这些配料给放入一个碗里,加入半勺老抽,再加入半勺的白醋,再加入一勺剁辣椒,再加入两勺的料酒,再加入半勺的蚝油,搅拌均匀。

  6、再加入适量的金针菇和青菜,把调好的汁给浇在上面。

  7、再把锡纸的四个角给对折密封起来,再准备一个锡纸盘。

  8、再把锡纸给放在锡纸盘上面,在煤气灶上面煮个四五分钟即可。

  做法二:家常花甲粉

  材料:花甲、粉丝、金针菇、小米椒、大蒜、生姜、小葱、料酒、生抽、蚝油。

  做法:

  1、花甲放入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和油,㓎泡1小时以上让花甲吐干净沙子然后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

  2、粉丝放入冷水中泡发,因为后面粉丝还有水煮,所以不能用热水,不然会粉丝化掉没有嚼劲。

  3、生姜切片然后切丝,小米椒切小段,金针菇去头,小葱切段,大蒜切末。

  4、热锅冷油放入姜丝、蒜末和小米椒炒香,放入花甲和料酒翻炒至花甲开口。

  5、放入适量的开水,然后加入生抽和蚝油翻炒均匀入味。

  6、放入金针菇和粉丝用筷子搅拌均匀让金针菇和粉丝充分吸收汤汁,加盖中火焖煮3分钟左右,最后撒上葱花出锅。

  做法三:胜瓜花甲粉丝煲

  材料:鸡汤200ml,花甲1斤,胜瓜半条,粉丝3两,芽菜少许,生抽少量。

  做法:

  1、准备材料,倒入鸡汤然后加入粉丝煮滚。

  2、然后再放入芽菜及胜瓜,落少许生抽。

  3、放入花甲后煮8分钟后关火,用余热煮5分钟即可。

  做法四:鹌鹑蛋花甲米线

  材料:粉丝、花甲、海带丝、豆芽、鹌鹑蛋、小米椒、老姜、大蒜、香葱、香菜、蚝油、生抽、料酒、白糖、盐、醋。

  做法:

  1、提前将原料准备好,花甲提前放入盐水中浸泡让其乖乖吐完沙子。

  2、香菜切成段;香葱切成花;大蒜、老姜切碎;小米辣切成末;鹌鹑蛋提前煮熟剥壳待用。

  3、将锡箔纸2层叠成一个碗状(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多放一层)。

  4、将花甲、海带丝放入锡箔纸碗中,加蒜米、姜米、小米辣、蚝油、生抽、白糖、盐、料酒、醋,放在电磁炉上,加适量水煮开。

  5、煮开后放入粉丝,豆芽,鹌鹑蛋包起来继续煮3分钟,打开锡箔纸撒入葱花、香菜段拌匀即可食用。

  花甲的营养价值

  花甲的营养价值花甲肉的营养价值丰富,在每100克肉中含蛋白质10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5克,以及碘、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而甲壳中则含碳酸钙、磷酸钙、硅酸镁、碘、溴盐等。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花甲中有一种叫蛤素的物质,有抑制肿瘤生长的抗癌效应。 花甲肉以及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花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