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电工验收的标准-电工验收的程序

2020-05-11 19:37:28来源:四海健康网

  电工验收的标准

  电视我们日常家居的重要能源之一,做好家居电工的验收,能确保家居供电安全,利于我们使用稳定的供电,杜绝用电安全隐患。

  1、设计布线时,执行强电走上,弱电在下,横平竖直,避免交叉,美观实用的原则。

  2、电源线配线时,所用导线截面积应满足用电设备的最大输出功率。一般情况,照明1.5平方,空调挂机及插座2.5平方,柜机4.0平方,进户线10.0平方。

  3、开槽深度应一致,一般是PVC管直径+10MM。

  4、PVC管应用管卡固定。PVC管接头均用配套接头,用PVC胶水粘牢,弯头均用弹簧弯曲。暗盒、拉线盒与PVC管用锣接固定。

  5、暗线敷设必须配阻燃PVC管。插座用SG20管,照明用SG16管。当管线长度超过15m或有两个直角弯时,应增设拉线盒。天棚上的灯具位设拉线盒固定。

  电工验收的程序

  1、电工在施工前应熟悉电路施工图纸或业主的要求,确保所有电器、开关、电话、电视、网络插座位置。

  2、电路开槽布管、穿线、检查并测试。电线接头牢固无松动,用双层绝缘胶布緾紧,并在接头处留有检修口。

  3、购买所有电线、电话线、电视线、网络线必须达到国家检测标准,杜绝产品不合格现象。

  4、开关、暗盒定位按工程要求必须对称、纵横一致。

  5、每组电路回路清楚可靠,符合用电要求,火线、零线、电线要分色或有明显标记。

  6、检查所有灯具开关是否灵活,插座面板有无松动,杜绝导电、漏电发生。

  7、请业主验收无问题签字后用水泥砂浆把所有线槽、暗盒封闭好,以确保瓦工正常施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