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荔枝红枣汤的做法和功效

2020-05-11 19:38:36来源:四海健康网

  荔枝煲汤不仅做法简单,而且对我们驶入十分有益,有很多好处和作用。干荔枝和什么一起炖汤好好呢?跟着小编,一起从下文章了解吧。

  干荔枝和什么一起炖好  荔枝红枣银耳汤

  原料:荔枝干20粒,红枣6粒,干银耳1个,红糖适量。

  做法:

  1、红枣和银耳用清水浸泡。

  2、荔枝干去壳洗净。

  3、把银耳撕小块和红枣,荔枝干一起放入电压锅内胆。

  4、加入适量的清水,加盖按下煲汤键。

  5、汤煲好后加入红糖调味即可。

  荔枝干梨水莲子甜汤

  原料:莲子一把,雪梨或水晶梨一只,冰糖适量,荔枝干两三个,枸杞几颗。

  做法:

  1、荔枝干去壳去核。

  2、白莲子泡20分钟或更长。

  3、梨洗净切块,将所有食材放入,加冰糖,盖盖蒸20分钟或更久即可。出锅,冷热食用均可。

  荔枝红枣汤的做法和功效

  干荔枝具有生津、益血、理气的功效,适用于产后、老人、体质虚弱以及病后调养的患者食用。与大枣煮汤喝,具有生津止渴、补脾养血的功效。以下就是关于荔枝大枣汤的做法介绍。

  材料:

  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

  做法:

  1、将荔枝去皮核,切成小块,另将大枣洗净去核。

  2、把大枣放入锅中,先放入锅内,加清水200毫升烧开后,放入荔枝。每日1剂。

  功效:

  生津止渴、补脾养血、理气止痛。主治烦渴、便血、血崩、脾虚泄泻、胃痛、呃逆。适用于妇女贫血及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荔枝的功效作用

  1、补肝益脾、生津止渴等作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荔枝有补脾益肝、生津止呃、消肿痛、镇咳养心等功效。

  2、促进血液循环。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其中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集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3、止呃逆,止腹泻。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4、消肿解毒,止血止痛。荔枝辛温,入肝、肾经,有理气止痛作用,可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经前腹痛或者产后腹痛。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5、补气安神。荔枝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是很不错的补充能量和营养的水果。同时荔枝还有改善失眠等作用,对于健忘、神疲等症有补气安神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