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粽叶煮好后怎么保存

2020-05-12 16:22:4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粽叶煮好后是不用晾干的,要泡在凉水里面,等要包粽子的时候再拿出来。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粽叶煮好后要晾干吗

  粽叶煮好后不要晾干。

  粽叶煮好之后,就会容易流失水分,就会变干变枯,这种是不方便包粽子的,会容易折断变形。

  新鲜粽叶怎么处理  洗

  买回来或是刚摘回来的新鲜粽叶都比较脏,应该一张一张的冲洗干净。

  煮

  包粽子的叶子是粽叶,放进大锅里煮沸一会,颜色要变成下面那样,这样粽叶很变软,也更有韧性。

  洗

  再洗下,也可以不用洗。

  泡

  用清水泡一泡,粽叶会更软,也让水分容易渗透,这样煮粽子会容易熟。

  剪

  把粽叶梗部和尖尖的部分剪掉,这样包粽子好看,粽叶也不会裹得太厚,整整齐齐的。

  粽叶煮好后怎么处理

  从锅中拿出来的粽叶,需要先放于凉水中,再将其清洗干净,剪掉粽叶上多余的粽叶头,再接着浸泡在清水中,包粽子的时候再取出来用,这样可以防止粽叶在包粽子的时候变干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煮粽叶的时候,可以将包粽子所需要的绳子,一起放到里面煮,使粽绳也变得柔软,从而不容易在绑的时候断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