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女人吃木瓜炖雪蛤的好处

2020-05-12 18:52:00来源:四海健康网

  雪蛤是非常滋补的食材,一般都是炖汤喝。和木瓜搭配在一起,效果会更好。木瓜炖雪蛤适合什么人吃呢?一起来了解吧。

  木瓜炖雪蛤适合什么人吃

  1、对于贫血和年老体弱的患者是非常适合的,而且对于先天性体质虚弱的人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

  2、产后或剖腹产后,元气大伤,产后出血,妇产出血者。

  3、孕妇补充营养及产后缺乳,经血不足,更年期综合症。

  4、思虑过度、心神失养、烦燥、夜睡不佳,失眠多梦者。

  5、大手术后,大病初愈,身体虚弱,病后失调,功能失调者。

  6、对于患有肺虚久咳和慢性支气管炎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经常食用能够对这些病症起到治疗的作用,此外还可以用来治疗肺气肿和肺心症等疾病。

  7、对需放疗、化疗的肿瘤患者可迅速补充高蛋白,增加白细胞恢复体力。

  8、商务智士、政界要员、进取学子、司机、长途旅行者及易疲劳者。

  9、促进卵泡早熟及增殖,对性周期有明显的改善,可延长性时性兴奋。

  女人吃木瓜炖雪蛤的好处  1.健脾消食

  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杀虫

  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3.通乳抗癌

  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补充营养、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抗痉挛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木瓜炖雪蛤的做法

  1、取雪蛤适量(泡开后会发开),捡去杂质。

  2、雪蛤用清水浸泡,中途换几次水,我一般都隔夜浸泡至第二天,泡至成白色棉花球状,然后把卷曲的肠或白色较实的小块拣去,假如处理不当便会带有腥味,方法是用小镊子捡去筋膜和血丝。

  3、姜块用小刀刮出一些姜肉,加水泡成生姜水,用姜水来炖雪蛤可以去除雪蛤的腥味,姜水的浓度依个人喜好来调整,在寒冷的季节多食用姜还可以预防感冒。

  4、木瓜切开,去瓤,做成木瓜盅,将处理好的雪蛤,姜水,冰糖装入木瓜盅内,上锅,隔水文火蒸20分钟即可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