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汽车落水后的自保方法

2020-05-12 22:11:23来源:四海健康网

  汽车落水后的自保方法

  汽车失控落水时,司机应用双手护住头部和胸部,尽可能将身体在座位上,并紧闭嘴唇,咬紧牙关,同时迅速冷静地作出判断,弄清汽车下沉后的状况,比如判明车辆入水的方向(一般汽车入水大都是车头先入水)。

  车辆落水后,如果人员还能从车窗中逃出,应该尽快打开车窗逃去;如果不可能,就应该关闭门窗,控制水的浸入,打开全部车灯。

  待车辆稳定后,再决定从哪个门窗逃走,这时要解开安全带,脱掉外衣,待水位到下腭前,作一次深呼吸,然后打开汽车的门窗逃出。

  有时由于精神太紧张,或者由于外部水的压力太大,以及车体歪斜等原因,车门会难以打开,这时不要慌张。因为水注满车体需要一定的时间,应该从容不迫地利用车内工具砸破门窗玻璃。

  另外,可以用皮鞋打碎车窗,或用布缠住手臂击碎玻璃以便脱身,这些做法过去都有成功的先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