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上班族这样饮食易致短命!

2020-05-12 22:27:21来源:四海健康网

  上班族这样饮食易致短命!

  夺命恶习1:不吃早餐

  很多上班族早上为了多睡一会儿,牺牲了吃早饭的时间。研究表明,早饭为人体提供大约30%的能量,如果不吃早饭,不仅会伤胃,容易导致胃病,而且身体能量不够,使你无法精力充沛的投入到工作之中。

  夺命恶习2:吃饭速度太快

  吃饭速度太快,食物咀嚼不充分就下咽,无形之中给肠胃增加了负担,还容易导致肥胖。很多白领由于中午吃饭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总是急匆匆吃完饭赶着继续工作。这样很容易导致肠胃道疾病。

  夺命恶习3:嗜饮咖啡

  在精神比较低迷的时候喝一杯咖啡,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如果长期每天都喝大量的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会降低受孕率以及容易使人患上心脏病。

  夺命恶习4:晚餐太丰盛

  对于上班族来说,晚餐几乎成为了“正餐”,这是因为只有到了晚上下班回家,才真正有时间稳坐在餐桌前吃饭,所以一般吃的比较丰盛。而傍晚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被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经常晚餐吃得太丰盛,如果在睡觉之前没有及时将这些食物消化完,就会影响人的睡眠。

  夺命恶习5:保温杯泡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样,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全部遭到破坏,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这样不仅降低了茶叶的营养价值,减少了茶香,还使有害物质增多。

  夺命恶习6:大量喝酒

  大量或经常饮酒,会使肝脏发生酒精中毒而致发炎、肿大,甚至影响生殖、泌尿系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短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