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开车犯困要怎么办?

2020-05-13 00:03:56来源:四海健康网

  开车犯困要怎么办?

  有条件准备喝糖盐水

  高速开车犯困普遍现象,医生建议,车主出发前喝上500~1000ml糖盐水(其中盐占0.9%,糖占5%),补充出汗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

  打开车窗吹吹风

  还有就是打开窗户狠吹一阵风,也能起到提神的作用。原因是呼吸车窗外新鲜的空气本身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提神,而且车外凉爽的风吹过,怎么着也能让人精神振奋一些。

  常备湿巾擦脸

  用湿纸巾或者湿毛巾擦脸和脖子,马上元神就归位了。最好选清凉效果的,千万不要选安眠薰衣草。市面上大部分湿纸巾经测试都不够湿,所以也可以用冰冻饮料揉脸代替。

  播放节奏感很强的歌曲

  播放音乐也是可以起到提神作用的,只是需要注意选择一些节奏强、旋律比较强的音乐,例如摇滚乐、电子乐、黑人的说唱音乐等。

  找安全地区小睡片刻是最好办法

  其中最多人采用的一个方法是找个地方停下车小睡片刻,当然停车的地方一定要是安全而且是合法的。如果需要长途持续驾驶的话,白天每隔4小时、晚上每隔2小时就要休息20分钟,这是有效避免疲劳驾驶最有效的方法。

  调低车厢温度

  车内长期开内循环的话,车内会缺氧,于是大脑也会缺氧,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这时后最好稍微调低车内温度,使用外循环,如果承受得住还可以让风页稍微往脸上吹一会儿。

  吃薄荷糖、无穷辣鸡翅等刺激性食品

  除了提神的饮料之外,一些刺激性的食品也是可以准备的,例如超凉爽的薄荷糖,很辣或者很酸的食品等。薄荷糖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效果,但是超辣或超酸的食品绝对有效果。

  扭大腿,打耳光

  记得某个广告说过,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可以每次打瞌睡时对自己都特别狠,先是使劲扭大腿,如果还是不行就往自个脸上狠刮耳光。这个方法虽然有效,但是真不太建议大伙使用哦。

  往鼻子上抹清凉油通过药物直接刺激大脑

  这个方法是在往鼻子抹一堆清凉油,通过吸气把一些刺激性的成份吸入,这些具有明显提神醒脑作用的成份可以很好地起到驱除睡意的作用。据说年纪较大的司机都比较喜欢用这个方法,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而我亲自试过,短时间内效果还是很好的,但是并不能持久。

  和车上的人多说话

  车上的人也要有责任感,长途中不能让司机一个人寂寞地开车,否则司机很容易犯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犯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