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天喜丸和叶酸可以一起吃吗

2020-05-13 00:24:03来源:四海健康网

  对于女生来说,也算都是不陌生的,特别是胜过孩子的女性,基本都是吃过叶酸的。叶酸适合哪些人吃呢?接下来,详细介绍。

  叶酸适合哪些人吃

  叶酸片的主要成分为叶酸,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为人体细胞生长和繁殖的必须物质。

  叶酸片的适应人群:

  1、各种原因引起的叶酸缺乏及叶酸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贫血。

  2、妊娠期、哺乳期妇女预防给药。

  3、慢性溶血性贫血所致的叶酸缺乏。

  4、减低妊娠反应。

  5、可以预防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病,预防老年痴呆和其他癌症,降低发生率。

  6、减少和预防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几率。

  天喜丸和叶酸可以一起吃吗

  天喜丸是促孕调经养颜的,而叶酸是为怀孕前准备的, 在备孕期间,两者没有相冲突,因此可以同吃。但叶酸等维生素最好是同天喜丸和逍遥丸隔开起码2个小时服用。

  温馨提示:最好不要自己私自用药。医院没有天喜堂天喜丸这个药物,如果是广告药物,请审慎使; 叶酸片在妊娠之前的三个月和妊娠之后的三个月都可以服用,可以预防意外流产和胚胎畸形。

  叶酸的作用是什么

  1、预防孕妇贫血,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2、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可以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30%唇腭裂和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从而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

  3、预防神经管缺陷,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5、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叶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