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开车时不宜吃这些水果

2020-05-13 00:27:09来源:四海健康网

  开车时不宜吃这些水果

  1、荔枝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为80—120毫克/100毫升,当血糖浓度低于80毫克/100毫升时,会出现一些低血糖症状:饥饿、心慌、手抖、头晕、出汗、烦躁、焦虑、全身无力。有的患者还可能有恶心、呕吐、过度兴奋或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甚至发生抽搐和昏迷,司机发生低血糖是很危险的。而吃荔枝会引起低血糖。荔枝所含的糖是果糖,这种果糖进入人体后,很快就会进入血液,但果糖只能通过肝脏内一系列转化酶的催化变成葡萄糖后,才能转变为糖元贮存,以供身体利用。如果过多的果糖进入血液,肝内转化酶一时难以应付,果糖就会充斥于血液内,无法转为葡萄糖。大量荔枝肉进入胃肠道,荔枝所含的大量水分会稀释消化液,引起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造成暂时性低血糖症。因此,司机在开车前或开车时不宜多吃荔枝。

  2、香蕉

  国外一交警部门曾对嗜吃香蕉的128名汽车司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他们在开车途中出现肢体麻木感的占25%,有嗜睡现象的占33%,曾发生过交通意外的占19%。开车劳累后,人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热量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糖类,香蕉的含糖量高达20%,是补充糖类的理想食物。但是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当空腹大量食用时,血镁大幅度地增加,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人体体液中镁、钙比值改变,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开车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因此,开车时不要空腹大量食用香蕉,更不可用香蕉充饥。

  司机开车饮食注意事项

  1、主食以馒头和豆类食品为主,可适量吃点米饭。

  2、汽车司机属于中等体力劳动者,应尽量多吃一些高能量、易消化的食品和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副食品。

  3、多食水果、蔬菜,应避免高脂肪膳食,但蛋类、瘦肉不妨多吃一些。

  4、司机外出执行任务,可适量饮用一些果汁、牛奶、酸奶及其他饮料,这要比饮用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更利于消化吸收。

  5、司机的饭菜应细软可口,容易消化。

  6、驾驶员长期处在噪声和振动的发动机旁,容易造成神经、内分泌和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神经衰弱症和心血管疾病,应经常补充蛋白质,如蛋类、豆类、鱼类,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7、平时要多吃虾、鱼、核桃、牛奶、瘦肉、莲子、芝麻、桂圆、骨头汤、动物脑等食品,以起到健脑作用并提高神经系统的灵敏性。

  8、驾驶员行车要有好的眼力,应多吃含丰富维生素A原的胡萝卜、番茄、橘子等。

  9、驾驶员还应补充含糖的甜食,以维持血糖浓度,确保安全行车。另外,司机要纠正吸烟提神的毛病,不要在驾驶室内吸烟,注意驾驶室空气流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