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赖床小动作可助有车族缓解疲劳

2020-05-13 00:33:42来源:四海健康网

  赖床小动作可助有车族缓解疲劳

  第一式:使劲伸懒腰

  在自然伸懒腰后,将双手五指交叉,掌心向上置于头顶,双脚尖交替伸直、上勾,四肢尽量伸展的同时,逐渐用力,轮流向左右转体,大约持续1至20秒钟。还可以增加一点花样,伸展身体、扩张胸廓,促使全身肌肉的收缩,进一步加强呼吸运动,对加速清醒也很有利。

  第二式:左右大扭身

  取左侧卧位,左侧下肢伸直,右侧下肢弯曲从左腿上方跨过,并尽量远离左腿置于床缘,双臂水平张开,上身向右侧尽量有节奏地扭转10至20次,同时将右膝尽量往左侧床面贴近,在扭转的最大幅度上静止10秒钟。然后,变换方向成右侧卧位,重复这个动作。有助预防或缓解腰腿痛、颈背疼痛。

  第三式:团身滚一滚

  仰卧位将身体团起来,尽量弯腰、埋头、双手抱膝或抱头,静止10秒钟,接着缓缓前后滚动10至20次。结束后,再伸伸懒腰,然后起床。这个动作主要能促使各部分肌力恢复平衡,缓解疲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小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