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有车族养生 缓解疲劳的运动法

2020-05-13 00:42:23来源:四海健康网

  有车族虽然推车这种锻炼方法人们并不完全赞同,且不适合于中老年人,可是却值得赞扬这种锻炼意识。

  除了推车,还常常自己擦车。擦车的时候全身都能得到锻炼,而且每次擦完车的时候,自己有一种非常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心情也非常愉悦。

  这对于我们有车族来说是个很有启示的事,每天我们不是在办公室里就是在汽车里,起车的时候,堵车的时候,停车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用这些时候放松一下筋骨呢?

  有车族养生 缓解疲劳的运动法

  大城市里堵车的时候很多,可以在车内放一些健身用品,偶尔运动几下,或者在车里准备一个电动按摩垫,趁这个时间放松一下颈椎。也可轻柔、缓慢地向左右、前后弯曲颈部,及左右转动颈部数次。运动时下颌几乎不动,通过颈部的运动带动头部活动。

  腰部不好的人可以练习提肛的动作,每天练习数十次,或者是坐在驾驶座上,臀部不动,腰部前后左右的晃动。这些小运动都有助于颈椎和腰椎的锻炼。

  正确的开车姿势可以缓解我们的疲劳,驾驶座椅应调较至身体坐正,颈部活动自如,背部和腰部有足够和均衡的承托,弯曲的膝盖稍高于臀部的位置,使用刹车时足部要活动自如。

  在长途驾驶时,每隔2到3小时,可在路边停车,最好在不平的地面上走上几分钟以刺激颈部腰部负责稳定的内层肌肉从而达到锻炼的目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