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超速行驶会给驾驶员带来哪些伤害

2020-05-13 01:05:13来源:四海健康网

  超速行驶会给驾驶员带来哪些伤害

  每年因为交通意外死去的人不计其数,很多是因为超速行驶,那么超速行驶的危害有哪些呢?你知道吗,超速行驶会让你的视力严重下降,时间长了可能会无法辨认事物。

  1、操作稳定性差

  超速行驶车辆操作稳定性恶化,特别是在弯道处行驶,由于离心力的作用,易使车辆向回转中心外侧发生侧滑或倾斜。过大的离心力使车辆变得极难驾驭,甚至失控。如果在路面附着系数较小的道路上行驶,就可能测滑、撞车。如果在路面附着系数较大的道路上行驶,就可能造成翻倾等事故。

  2、司机视力下降

  超速行车使车辆经常处于加速跟车和加速超车的状态,由于加速跟车的车距很近,驾驶员视线必然受阻,因而对前方情况视察不清,判断不准,盲目性大。而且超速行驶使驾驶人的视力严重下降,车速越高,视力下降得越严重,即使是近物,也几乎无辨认时间和看不清,这就使驾驶人难以全面感知交通信息,极易发生事故。

  3、加剧驾驶疲劳

  超速行驶增加驾驶人疲劳程度,反应能力下降。超速行驶必然在单位时间内感知和处理的信息增加,操作动作更加频繁,大大增加了疲劳程度,使驾驶人的反应能力下降,因而极易发生事故。

  4、制动距离延长

  跟车时,必然要缩短与前车的间距,这就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加速超车时,一般要占据中线和同被超越车辆并进行驶,处理不当就有可能发生擦碰事故。车辆的制动距离主要受车速制约,车辆持续制动距离是与车速的平方成正比,由于惯性作用,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大,制动非安全期越长。超速行驶制动非安全期延长,从而也就增大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超速行驶使汽车的制动距离增长。汽车的制动距离随车速提升而增加,超速行驶时,其制动距离可比平时大幅增加,因而最容易发生追尾或碰撞建筑等事故。

  5、造成心理紧张

  超速行驶会造成心理紧张,措施失当。驾驶人在超速行驶中,驾驶员精神高度集中,生理、心理能量消耗很大。如果突然遇到意外情况,心理就会极度紧张,慌乱之中根本无暇冷静思考,判断失误,交通事故往往就在此时发生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