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什么花不宜放室内种养

2020-05-13 01:09:59来源:四海健康网

  ※水仙花

  其花叶和花的汁液接触后可导致皮肤红肿;

  ※紫荆花

  它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夜来香

  它在夜晚会散发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甚至病情加重。

  ※夹竹桃

  它可以分泌出一种乳白色液体,接触时间一长,会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等症状。孕妇如果靠近它,会引起胎音异常。

  ※月季花

  它所散发的浓郁香味,会使一些人产生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红背桂、虎刺梅

  这几种花木,会与人体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是致癌花木之一,不利身体健康,均不宜栽种。

  ※洋绣球花

  它所散发的微粒,如与人的皮肤接触,会产生皮肤过敏反应。

  ※黄花杜鹃

  其花朵含有一种很强毒素,虽然闻它的气味不会中毒,但是如果误食情况会很严重。建议不要种养。

  ※滴水观音

  其茎干分泌的液汁接触皮肤后会引发瘙痒,接触伤口后会引发中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