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有车族注意!行车时开窗损听力

2020-05-13 01:14:43来源:四海健康网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开敞篷车或者行车途中开车窗,其噪音与建筑工地几乎无区别,因而很容易伤害听力。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表示,车速达到120km/h,噪音会达到100分贝。即使车速只有90km/h,噪音也会超过85分贝。汽车与路面产生的摩擦,汽车、大货车和摩托车的噪音,风声以及车速等因素都会导致刺耳的噪音。

  研究显示,车速为90km/h时,汽车噪音超过88分贝,噪音水平与柴油动力火车或建筑工地产生的噪音相当。当车速为120km/h时,噪音水平相当于喷气式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或者夜总会震耳欲聋的噪音。

  研究负责人表示,虽然短距离开窗开车的噪音不会诱发失聪,但是新研究表明,长期开窗高速行车必然会导致驾驶员及乘客听力受损。博士建议,车速超过85.3km/h时,最好将车顶及车窗关闭。

  以上,是专家们征对行车时开窗损听力的解析,怎么样,你现在知道了吧。行车途中最好不要收听广播或者听MP3,因为噪音的缘故,必然要将音量调到最大,才能听见,所以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听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