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皮蛋可以和黄瓜一起吃吗

2020-05-13 01:15:22来源:四海健康网

  皮蛋和黄瓜都是夏季非常受欢迎的食物,那么皮蛋可以和黄瓜一起吃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皮蛋可以和生姜一起吃吗

  皮蛋是可以和生姜一起吃的,姜属性温热,可以中和皮蛋食材的寒性,调理脾胃,增进人的食欲。

  吃生姜的好处

  1、治疗失眠:如果你常常失眠,厨房中有一些调料对治失眠有很大的帮助,物别是洋葱和生姜的气味有安神的作用。将15克左右的生姜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

  2、解暑提神:生姜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夏季中暑时,给患者灌下一杯姜汁,可以让患者很快的苏醒过来,有很好的解暑功效。

  3、开胃健脾: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生姜里含有一种物质叫辣姜素,它能够刺激胃液分泌,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功能,夏天吃饭没胃口的话,在饭前吃几片生姜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开胃作用。

  4、脚气脚臭:脚气是夏季很常见的问题,想要治疗脚气可以用生姜。生姜加水煮沸成姜汤,等温度适宜的时候用于浸泡双脚,也可以加入一些盐和醋,差不多浸泡15分钟,坚持一段时间脚臭可以消除。

  皮蛋可以和黄瓜一起吃吗

  皮蛋是可以和黄瓜一起吃的,皮蛋拌黄瓜,炎热的夏季更受欢迎,酸辣爽口,蒜味浓郁,看着就胃口大开。

  皮蛋拌黄瓜的做法

  1.黄瓜洗净用盐水浸泡15分钟,黄瓜用刀背拍碎块

  2.皮蛋切瓣,蒜头剁碎末

  3.各种调味料(生抽、盐、陈醋、白糖、麻油、鸡粉和辣椒油)混合,皮蛋和拍黄瓜摆盘,撒上蒜末)

  4.淋上调味料即可上桌享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