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粽子叶有黑点可以包粽子吗

2020-05-13 01:20:18来源:四海健康网

  马上就是端午节了,是不是特别期待一家团圆包粽子。那么粽子叶有黑点可以包粽子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粽子叶怎样煮才能保持嫩绿

  首先是煮粽叶,先把凉水烧开后,放入粽叶,煮到水再开了以后就可以关火了,把粽叶拿出后放入凉水中待用。千万不要在凉水中煮粽叶,也不要把叶子在开水中放凉,否则叶子会变黄。

  然后是煮粽子。把包好的粽子先在锅里放好,另外烧一锅水,水开后倒入粽子里,继续加热,直到粽子煮熟。这样煮出来的粽子叶子不黄,而且有粽叶的香味。切记不要用冷水煮粽子。

  为什么市面上面的粽子是绿色的

  超市销售粽子有的保质期为12个月,有的为9个月,有的仅为3到5个月。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调查人员分析,这是由于粽子馅料、包装方式、储存方式的差异及可能添加了防腐剂的原因导致的差异化。建议消费者最好选择保质期时间短,生产日期新的粽子。

  粽子叶有黑点可以包粽子吗

  粽子叶有黑点最好是不要包粽子,有可能是粽子叶子有虫子的倾向已经出现发霉霉菌的情况。如果想要继续使用,最好高温消毒。

  在购买粽叶时,不要购买“返青”粽叶,注意识别:

  一、看外观,“返青粽叶”色泽青绿,看上去很漂亮,而正常粽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蒸煮,颜色会发暗发黄;

  二、闻味道,“返青粽叶”包的粽子煮后粽香味不浓,反而有淡淡的硫磺味;

  三、可以看一看煮粽子的水,“返青粽叶”煮后水变绿,正常粽叶煮后水呈现淡黄色。

  最好选灰色的斑竹棕叶,自然结实,无毒无害。

  粽子叶是什么叶子

  粽叶分多种,在我国乃至世界各地使用的种类各不相同,常见的为芦苇叶、箸叶、箬叶;以及种类繁多的其他粽叶,如:桂竹叶、月桃叶、芭蕉叶、荷叶、粽巴叶、竹笋壳;

  老北京包粽子的粽子叶一般是苇叶,用在包粽子上就被称为粽叶。广州人包粽子多用箬叶,选表面光滑软韧的较好。汕头人包粽子多用竹叶,粽子有竹叶的清香味,但要煮软再用。上海等地采用每年大伏天从安徽黄山采下的箬叶,含有特殊的清香味,俗称“徽州伏箬”。一般来说,南方包粽子用的最多的叶子就是箬竹叶,也叫棕叶,是植物箬竹的叶子,北方则是用芦苇的叶子多一些。

  南方包粽子所用箬叶,叶片大,长10-35cm,宽2-5m,背面具微毛。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叶绿素和多种安基酸等成份,气味芳香,闻上去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春秋时期:用菰叶(茭白叶)包黍米成牛角状,称“角黍”;用竹筒装米密封烤熟,称“筒粽”。

  东汉末年:草木灰水浸黍米,因水中含碱,用菰叶包黍米成四角形,煮熟就成广东碱水粽。

  元代:粽子包裹料已从菰叶变革为箬叶,突破菰叶的季节局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