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草莓沙拉在经期可以吃吗

2020-05-13 01:25:26来源:四海健康网

  草莓沙拉制作起来非常简单,如果搭配一些香蕉、苹果、樱桃,口感会更好。吃草莓沙拉可以减肥吗?一起看下文吧。

  草莓沙拉可以减肥吗

  答案是可以的,草莓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是可以促进消化的,很多肥胖者都是因为消化不畅,水分和废物堆积造成的,而草莓中的果胶和膳食纤维都是可以帮助身体排便的,平时如果有个便秘或者消化不良,不妨吃些草莓来缓解。

  另外,草莓能够减肥也与它热量不高有关,因此在减肥期间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草莓来代替高热量的零食,这样也能到来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哦!

  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草莓沙拉如果使用的是酸奶制作的话,通常不会造成肥胖,但是如果使用的是沙拉酱来制作,那么热量就很高了,不仅不能减肥,还会造成肥胖。你知道吗?沙拉酱的热量高达724卡/100g,是一种热量十分高的食物,建议大家在减肥期间要少吃。

  草莓沙拉在经期可以吃吗

  经期可以适当吃一些草莓沙拉,但是不建议大量吃。如果按照中医来说,其实在经期是不可以吃草莓的,因为中医认为,水果有“性情”,而草莓是属于凉性的水果,不适合在经期和孕期食用,同类的水果还有西瓜、香蕉、芒果、梨、柑、罗汉果等,经期的妹子们要慎吃。

  不过经期也并不是什么水果都不能吃,适当吃些水果还能帮助缓解经期的不适呢,苹果、香蕉、樱桃、葡萄、桃子、红枣等水果都可以在经期食用,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可以改善健康。

  草莓怎么洗

  草莓应洗后再食。市面上很多草莓新品种具有抗病能力,并非都打过农药。但无论是否有农药残留,因草莓生长过程中可能受到泥土中的细菌污染,所以入口前都应把好“清洗关”。洗草莓可以去除草莓叶子,但不要摘取草莓蒂,避免部分草莓所含的残留农药随水进入果实内部。

  清洗草莓前,用淡盐水浸泡过再冲洗最干净。因为草莓粗糙的表面,容易隐匿细菌和农药,用清水无法彻底去除,淡盐水则可以起到杀菌和减少农药残留的作用。此外,在浸泡果蔬时,要多换几次水,不要一盆水用到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