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小孩空腹吃荔枝的危害和坏处

2020-05-13 11:55:55来源:四海健康网

  吃荔枝的最佳季节是夏季,而吃荔枝的最佳时间就是两餐之间,最后不要空腹吃荔枝。小孩空腹吃荔枝的危害和坏处呢?文中介绍。

  早上可以空腹吃荔枝吗

  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大量的荔枝,可能会导致低血糖,容易出现头晕、出冷汗、手脚冰冷的症状。之所以会出现这些情况,是因为荔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果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分泌的胰岛素只对葡萄糖敏感,而果糖在转变葡萄糖的过程中需要转化,当转化酶不够时,葡萄糖会降低,胰岛素还会继续分泌,这样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同时空腹吃荔枝会刺激胃黏膜、消化液的分泌,出现胃痛、胃胀,建议还是选择在两餐之间吃为好。

  小孩空腹吃荔枝的危害和坏处

  大量进食荔枝且吃饭很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这些症状都是大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的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一次食用荔枝不要超过10个,多食会令肝火上升,喉干舌燥,严重的会引起恶心、四肢无力、晕眩等不适。尤其对于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

  荔枝的营养价值

  1、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2、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荔枝中含有一种有降血糖作用的物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4、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5、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