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高考理科热门专业有哪些

2020-05-13 13:10:4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专业的类型有很多,专业会直接影响学生们以后的工作发展方向,不同的学校会有不同的专业,那么什么专业适合理科生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2018年理科生报什么专业好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100000人以上

  主要课程:

  电路原理、数字逻辑、数字分析、通信原理概论、模拟电子技术、计算机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系统分析与控制、信号处理原理等。

  就业目标:

  软件开发工程师:在软件公司设计开发各种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信息管理人员: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维护单位的各种信息系统;硬件开发设计人员:在电脑公司设计开发各种信息硬件产品。

  2、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80000—100000人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工程材料、制造技术基础、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绘图、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电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技术等。

  就业目标:

  工程技术人员:在机械、电子、冶金、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兵工、钢铁、汽车等相关部门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控制与维护、计算机控制以及现代化企业的管理工作。

  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30000—50000人

  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自动化控制理论、微机原理及其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稳态分析、发电厂电气主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控制技术等。

  就业目标:

  工程技术人员:在大型企业如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电子、通讯、国防、机械和其他相关部门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和工程实施工作。

  4、通信工程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30000—50000人

  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软件技术基础、宽带交换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卫星通信等。

  就业目标:

  工程技术人员:到各类通信生产企业从事通信工程的研究、设计、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工作;软件工程师:在计算机行业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网络工程师:在各类企业从事网络设计、维护工作;营销人员:在通信相关公司从事产品销售工作。

  5、电子信息工程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80000—100000人

  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息安全导论、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等。

  就业目标:

  工程技术人员:到各类应用电子技术的企业从事引进、开发、运行、维修等工作;软件工程师:在计算机行业从事各种软件开发工作。

  6、土木工程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80000—100000人

  主要课程:

  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与钢结构、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地下结构、道路勘测设计与路基路面结构、施工技术与管理等。

  就业目标:

  结构工程师:在各类建筑行业从事结构设计工作;项目经理:在各类建筑行业从事建筑施工的组织、管理、技术指导及监督工作。

  2018高考理科热门专业  大数据相关专业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不少高校已经开始顺应潮流新增大数据相关的专业了。大数据相关专业的未来就业前景是非常不错的。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对于大数据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很大。面对这样一个就业容易,待遇好的热门专业,你心动了吗?

  新能源相关专业

  目前,我国多所高校都开展了新能源相关的专业,学习这个专业的理科生毕业后可以去各类大中型企业,或是国家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新能源开发、环境保护、设备检修与维护等工作,就业前景非常乐观。

  电竞专业

  以前玩游戏被批是“玩物丧志”,现在作为电竞专业走进各大院校,进入了大学课堂。这对于喜欢玩游戏的学生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啊。电竞专业主要是培养策划和电子竞技运营方面的人才,未来前景也是非常不错的。

  通信工程专业

  通信工程是近几年的热门专业之一,目前通信工程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了,这个专业毕业的理科生可以选择去邮电部或是相关公司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经营等工作。选择从事这个行业的毕业后工资都不低哦!

  临床医学专业

  对于很多想要学医的理科生来说,临床医学专业是非常热门的,但是这个专业的门槛也是比较高的,实践性也比较强,所以理科生在学习的时候,要注意对于技术性东西的掌握。选择学习这个专业的理科生在毕业后可以从事医疗、预防以及医学教学和研究等工作。

  理科生能报文科专业吗

  可以的。

  其实理科生是可以报考文科专业的,现在很多的学校都是有文理兼招的专业的,而且现在很多的专业也都是适合文理科生的,他们哪个学习都是可以的。所以现在除了一些只能够招收理科生或者是文科生的专业,其它的专业文理科生都是可以报考的。

  其实在我们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如果理科生想要报考文科专业,那就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有优势的,很多的文科专业对于理科生来讲,都是很有优势的,所以理科生选择文科专业也是非常好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