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小孩荔枝吃多了会怎样

2020-05-14 10:48:29来源:四海健康网

  荔枝是热性水果,吃多了是很容易上火的,所以一定要控制食量。小孩一天可以吃多少个荔枝呢?看下文。

  小孩一天可以吃多少荔枝

  最好不要超过5颗。荔枝吃多了确实会上火,常见的症状是扁桃体炎和咽喉炎,大量进食还会引起低血糖、头晕恶心、疲乏无力、腹痛腹泻等。

  如果正在长青春痘、生疮、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时,则不适宜吃荔枝,否则会加重病症。

  小孩荔枝吃多了会怎样  1、容易上火

  广东人有一句话“一颗荔枝三把火”。按照中医学理论,荔枝属于温热性,多吃易上火不消化,可能会口舌生疮,口臭口干,甚至流鼻血。湿热体质或胃肠机能不佳者,不宜多吃。对孩子来说,荔枝和芒果、龙眼等水果一样,内火重的小朋友最好不要吃,而正常儿童也尽量少吃;对老人而言,有便秘现象的老人尽可能不要食用;特别是有肝病、肾病、糖尿病、胃肠病患者更应慎重。

  2、得“荔枝病”

  荔枝是我国南方特有的佳果,味道十分可口、鲜美。但是荔枝不宜多食,否则可能患荔枝病。因为荔枝所含的单糖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的催化,才能变为葡萄糖供能或转变为糖元贮存,被组织细胞氧化利用。

  如果一次食用过多荔枝,摄入过多果糖,导致血糖(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含量比正常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因此,荔枝病是一种低血糖引起的急性疾病,表现为清晨发病,常以出汗、肢冷、乏力、腹痛、轻泻等为前期症状,其后突然抽搐、昏迷。若不救治,可于数小时内死亡。

  尤其是儿童,更应注意不能多吃,否则会严重影响健康。所以最好不要连续大量进食荔枝,可在吃荔枝前后喝一点盐水或者凉茶,绿豆水、冬瓜水、生地汤等也有良好疗效。

  荔枝的食用禁忌  糖尿病人慎吃

  荔枝的糖分很高,所以糖尿病人慎。同时,阴虚火旺、有上火症状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状。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者也要忌用。

  过敏者禁食

  荔枝虽然美味,不过,对于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热性便秘和痤疮等这一类孕妇,最好不要吃荔枝。此外,阴虚火旺或阳亢的孕妇不要吃,以免加重阴虚或阳亢所致的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

  不宜大量食用

  大量进食荔枝且吃饭很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这些症状都是大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的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

  不宜空腹食用

  鲜荔枝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