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西米粽子怎么包好吃

2020-05-14 12:14:54来源:四海健康网

  西米粽子它营养美味,好看好吃,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包粽子,下面来一起学习一下西米粽子的包法吧!

  西米粽子的西米要泡吗

  西米粽子的西米不要泡用清水洗一次就可以了

  把准备好的西米去除杂质,用牛奶搅拌均匀,让西米表面都被湿润就好。西米不用像糯米那样泡软,这点很方便快捷。

  

  西米粽子怎么包好吃

  如果你吃腻了肉粽、枣粽、豆沙粽这老三样,可以自己动手,包几个新口味的水晶西米粽。

  西米粽看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很滑,很有弹性,也不伤胃。

  如果你有兴趣,不妨跟着下面的做法来试试看:

  第一步,把西米放在温水中浸泡15分钟,让西米发涨。

  第二步,按自己的口味调制西米。比如,在西米里加入冲泡好的咖啡、果珍,就能包出咖啡粽、果珍粽;也可以加香肠、加红豆、加水果粒,总之,你想要什么口味,都可以充分发挥想象。

  加好料的西米不要急着包,再放置10分钟,这样可以让西米吸收各种食材的颜色,包出来的粽子更漂亮。

  第三步,包粽子。包西米粽的方法,跟包普通粽子一样。不过要注意线不能捆得太紧,否则煮的时候很容易露馅。

  第四步:煮粽子。煮西米粽不用高压锅,一般汤锅煮10分钟就可以。如果粽子个头大,就再多煮5分钟。

  最后提醒大家,西米粽现包现吃,口感最好。

  西米粽子好吃吗

  晶莹剔透的水晶粽子是用西米制作的,西米不是米,它是用木薯淀粉加工而成的颗粒,木薯淀粉口感韧而弹,透明度好。西米有健脾、补肺和化痰的功效,西米还有使得皮肤恢复天然润泽的功能,用西米制作的各种甜品特别受女士们欢迎。

  西米更多的时候都是出现在一些甜品里面,因为西米比较独特的口感和味道可以和多种甜品食材搭配在一起,制作成色香味俱全的甜品。其实别看西米小小的不起眼,它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西米粽子也是近些年菜出现的粽子新品种,西米本身是有易于消化的特点,这点和糯米刚好相反,因此西米替代糯米制作粽子也是非常健康的做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