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樱桃和草莓一起吃有影响吗

2020-05-15 10:55:01来源:四海健康网

  樱桃和草莓是非常适合我们一起食用的水果,但是我们在吃的时候需要适量,那么樱桃和草莓一起吃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樱桃和草莓能一起吃吗

  樱桃和草莓能一起吃,但是要适量,容易引起上火。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草莓、樱桃等红色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元素,常吃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两者所含的成分也并不相克,因此适量吃没有关系,但是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就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因为樱桃和草莓都属于热性水果。

  草莓一天吃多少合适

  草莓一天吃5—10颗合适。

  草莓不宜过量食用,因为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酸,吃多容易造成胃肠不适。每次建议吃5~10颗,就可满足一天所需的营养。对于脾胃虚寒的人不建议食用。肾脏功能不全的人也不建议多吃草莓。

  樱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黄瓜

  樱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美白,可以去斑,可以抗败血病等,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成分,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可以破坏樱桃中的维生素C,使樱桃原有的营养价值遭到破坏。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酵酶,这种物质也可破坏樱桃中维生素C的含量,如果吃过樱桃之后,再吃很多胡萝卜,那么,樱桃中的维生素C便营养所剩无几,白白的浪费掉了。

  3.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铜、铁等离子,会让活性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维生素C,降低樱桃中的大量的维生素C的营养作用,因此,不宜同食。

  4.草莓

  草莓也是一种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非常的有营养,但是,大量的吃过樱桃之后,再吃很多的草莓,分分钟会让人出现上火现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