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青李子一次吃多少合适

2020-05-16 19:10:26来源:四海健康网

  青李子在生活当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味道酸甜可口,但是也不要吃多了哦,下面来了解一下。

  青李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吃李子不上火。

  李子性平,味酸,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李子是属于平性的食物,平性食物不会引起上火,并且,李子还具有清肝作用,能败肝火,对肝火引起的上火有一定的清除作用。

  部分人吃李子后出现口腔溃疡,因为口腔溃疡是上火最为常见的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口腔溃疡都是上火,李子红植物酸的含量很高,食用过多或食用之后不及时的漱口清理口腔都会引起植物酸刺激口腔黏膜,出现黏膜破损,症状也是引起口腔溃疡,但不是上火引起。

  青李子一次吃多少合适

  李子吃多了就会损伤了脾胃,就会引起腹胀等现象。特别是对于不成熟的李子更不能吃,会引起中毒的现象。那么,李子一次吃多少合适?大人一次吃个五六个没有问题,宝宝吃一二个就可以。

  子属于寒性食物,多食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让胃肠剧烈蠕动,脾胃虚弱和肠胃消化不良者应少吃。大人一次吃个五六个没有问题,宝宝吃一二个就可以了。

  青李子吃多了怎么办

  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虽说还没找到李子致人死的结论,但是李子的确不可过量食用。那么李子吃多了怎么办呢?

  1、首先李子一定不能空腹吃,因为空腹食用李子回造成对胃的极度损害。

  2、李子吃多了会引起上火,这时我们应该吃点苦味食物,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