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粽子里放蜜枣好吃还是放红枣好吃

2020-05-16 21:58:1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很多人都会喜欢用枣子包粽子,这样的粽子香甜可口,深受人们喜欢。枣子有很多种,那么用哪种枣包粽子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包粽子用什么枣好吃

  在我国各地,都有着不同馅料、不同种类的粽子美食,其中受人们欢迎的就是以枣为馅的粽子,通常被人们叫做蜜枣粽子,蜜枣粽子中的枣以红枣、蜜枣为馅都可以,但是蜜枣口感较甜,而且有些还添加有防腐剂、色素等物质,会影响人体健康,所以在包粽子时可以将普通红枣去核作为馅就可以了。

  粽子里放蜜枣好吃还是放红枣好吃

  这要看自己的喜欢了,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有些人喜欢吃蜜枣,有些人喜欢吃红枣。

  其实如果想要更甜点的话,可以选择用蜜枣,因为蜜枣口感比普通大枣更甜更好吃,但是蜜枣中据说都添加的有防腐剂和大量的色素,虽然很甜很好吃,为了健康还是少吃为好,家里面的普通红枣去核洗净就可以的。

  蜜枣粽子做法

  主料:江米1500克 金丝蜜枣500克

  辅料:粽子叶适量

  步骤:

  1.江米用水泡2~3天。

  2.备好金丝蜜枣。

  3.粽子叶用水洗净,用锅蒸煮30分钟。

  4.用粽子叶包好,加入江米和蜜枣。

  5.把粽叶包好江米。

  6.用绳绑紧扎严实。

  7.放入蒸锅。

  8.开锅煮2小时,盖上锅盖焖上一宿。

  9.用凉水泡上。

  10.去皮可以吃了。

  红枣粽子的做法

  将香甜的红枣与糯米混合在一起,包裹起来,再用蒸或者是煮的方式让红枣变软,让红枣的香甜完全的融入糯米里面。

  原料:江米(糯米或籼米)0·5千克,红枣250克,苇叶60~80皮。

  1.首先糯米适量,淘洗干净、用水泡两个小时。

  2.准备红枣适量,把枣也洗干净。

  3.为了孩子吃起来方便,我把枣切碎了,不用吐核了,核已经去掉啦

  4.两个小时后把米里的水倒掉,把枣放里面,再加一点白糖,搅拌均匀。可以开始包了

  5.准备线和粽子叶,粽子叶是买的新鲜的,把粽子叶也洗干净

  6.然后将糯米、红枣一起包裹在粽叶里面。

  7.用电饭煲煮的,加水,最好没过粽子,锅开后再煮20分钟,然后过一小时后开锅,就入味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