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外地生小孩可以异地中考吗

2020-05-22 08:03:15来源:四海健康网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跟着爸爸妈妈在异地上学,而每个城市考试异地考也是有自己的政策个规则的。那2018年中考能在外地考吗?文中详细介绍。

  2018中考能在外地考吗

  具体的还是看各个省的要求和规则。

  举例说明:

  所谓的异地中考,打个比方“很多外省市家长在上海这个地方创业或者上班,而其子女当然也是随在身边由于受到一些政策的限制不能很多小孩不能在上海就读名校初中(公办初中),只能出高价就读私立的初中,然后初中生涯结束后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当然也有些家长符合上海的随迁子女中考政策,能在上海本地参加异地中考,那么到底如何符合政策呢?相信大家也会问起,顺便在这里解说下,如下

  符合上海的积分政策,或者小孩的家长有在国企事业单位做领导,或者是一些博士的后代等,符合教研之类的科研员,或者有国企编制。主要还是积分如果满120就能在上海申请参加异地中考,当然这只是基础条件。

  2018年外地生参加异地中考,其实还有一个方式方法,就读中高职贯通的一些高校,也可以直接就读上海一些名校。近几年来外地生小孩子可通过一些自主招生院校的考试,直接就读中高职贯通院校完成对上海就读大学的“梦”。那么中高职贯通有哪些教育性质的变化呢?

  所谓的中高职贯通可分为2大类:

  一.3+2中高职,属于统招的性质,前面就读3年的中专课程,后2年就读大专。

  二.2+3中高职,属于前面2年就读高中课程,后面3年就读大专,当然也可以在完成2年的学业后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

  中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1、学会减压

  对于中考生来说,不管是同学之间的竞争,还是家长的期望,都让他们感到很大的压力。因此适当地进行减压是很重要的。虽然中考是很重要的,但是中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只是一个阶段的考核,因此,考生只要以平常心去面对考试,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可以了。

  2、增强自信心

  自信心是做好一件事情的重要保证,不管是成绩优异的,还是有自己的不足的同学,每天都应该带着自信起床。很多成绩优秀的同学最后会在中考中失利,就与自信心不足有关。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人,总有一些不足的,只要有足够的信心,才能够帮助自己用一个更好地心态去学习。

  3、情绪要优化

  在这里,小编首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在这里,小编首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有一个老婆婆有两个女儿,一个是卖雨伞的,而一个是卖布鞋的。在晴天的时候,婆婆就担心卖伞的女儿没有生意,而雨天就担心卖布鞋的女儿没有生意,整天愁眉苦脸的。后来一个先生开导她说:我真的替你高兴,雨天卖伞的女儿生意很好,而晴天卖布鞋的女儿销量也不错。婆婆听后,就马上转阴为晴,整天都笑嘻嘻的。

  中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人的情绪是有好有坏,好的情绪能让人笑颜逐开,而坏的情绪就会让人愁眉苦脸的。想要那种情绪,关键就要看自己以怎样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而已。在面对中考的时候也是一样,紧张的情绪是很常见的,在紧张的时候,不妨让自己转移情绪,听听音乐,或者跑跑步等等,都能够调节自己的心理,优化自己的情绪。

  4、给予自己更多的积极暗示

  有句俗话,“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相信关于这个俗语的来源,同学们都听过了。很多人都以为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说是酸的,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但小编却认为是一种聪明过人的行为。因为面对一颗自己即使上蹿下跳却仍然吃不到的葡萄,与其在浪费力气,还不如直接说是酸的,另外在找其他甜的葡萄,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暗示,一定会更好的葡萄出现。

  在中考复习中也是这样,需要有积极的暗示,在遇到自己解答不出的题目的时候,不要表现的忧心忡忡,反而要以长补短,做自己能够做到的,时常告诉自己“我一定行的”。通过良好的自我暗示,可以让自己驱走忧郁,恢复自信,把心态调整到最好。

  中考前的准备  1. 提前看考场

  考试前一天下午,可以到所在的考点看考场:

  ①计算从居住地到考点骑车或步行所需要的时间(按一般速度),要把等红灯的时间考虑进去;

  ②到考点后要看好考场位置、厕所位置、洗手池位置、交通工具存放处和学校集合地点;

  ③带少量钱以备急用,检查交通工具有无隐患。

  2. 考前物品准备

  ①准备好第二天考试用的文具等用品:铅笔盒(不要带有杂物、去掉有字的纸片等)、钢笔(要灌好蓝黑钢笔水)、圆珠笔(0.5mm黑色笔芯)、铅笔(两头削好)、圆规、三角尺、手绢或纸巾、清凉油等。

  ②准考证要放在笔盒/笔袋中,不要放在衣服口袋里或夹在课本中(每场考完后都要放到笔盒/笔袋中)。

  3. 考前生理准备

  ①晚上早点休息。考试前一天晚上开夜车只会使你的头脑变得昏昏沉沉,降低你的自信,除此之外不会有任何积极的效果,所以不如早点休息,告诉自己“睡个好觉,明天我一定能赢”。一般在晚上10时到11时之间睡觉为好,如果睡不着要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对待睡眠,也可以进行一些自我暗示,但不要服用安眠药,因为服用安眠药第二天上午脑袋会迷迷糊糊,反而影响考场发挥。

  ②注意饮食。早餐、午餐、晚餐要和平常一样,平时吃什么就吃什么,爱吃什么就吃什么。但要注意饮食卫生,以清爽、可口、易消化吸收为原则。尽量不吃生冷、油腻的东西,免得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身体和情绪。

  ③避免过量的体育活动。虽然比赛可以减轻紧张感,但同时也会消耗体力,导致大脑疲劳,影响考试发挥。

  4. 考前心理准备

  ①轻装上阵。你现在的水平就是你最真实的水平。此时再忧心忡忡,顾虑考试的成败得失是毫无意义的。中考前一天,你所要做的一切就是顺其自然,第二天上考场以轻松自信的状态发挥出你现有的最好水平。

  ②尽情放松。考前一天一定要避免思考过多,精疲力竭。你可以看看花草散散步,听听音乐愉悦心情,或是打打球调剂大脑,总之要尽量放松自己,减轻心理紧张度。

  ③可以看看轻松的电视节目,或是阅读报刊杂志等。或许还能为第二天的作文开阔思路,但不要时间过长,影响第二天的考试发挥。

  ④在放松状态下可以“随便翻翻”笔记和书本,但此时不宜再记没记住的内容和钻研未解决的难题。因为一般说来,这时新学的内容考到的可能不大,却会与脑中有关内容相互干扰。可以梳理一下知识体系,但量不宜大,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上午或下午复习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⑤不讨论考试的事。不要与同学和家长过多谈论考试的事情,否则容易影响信心,增加心理压力,产生紧张情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