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熟粽子冷冻可以放多久

2020-05-22 23:01:23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粽子煮熟之后,保质时间就会变短,就会容易变质坏掉。那么熟粽子可以放多长时间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熟粽子冷冻可以放多久

  熟粽子放在冰箱0℃-4℃的保鲜层可以保存5天左右,放在冰箱零下18℃的冷冻层中保存,可以保存3个月。

  煮熟的粽子最好放在冰箱冷冻层保存,在0℃-4℃的冷藏状态下可以保鲜5天左右,存放在-18℃的冷冻室里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把粽子存在冷冻箱里时要注意,存放时分成几个小包,每一个小包取出来要一次吃完,不能再剩。包装时要用保鲜袋密封,避免水分流失。虽然冷冻条件下可以防止微生物的繁殖,但是粽子这类熟食要和其他肉类等生食分开放,避免交叉感染。

  熟粽子怎么保存

  熟粽子如果很多,最好放在冰箱零下18℃冷冻层里保存,这样可以保存三个多月。

  端午期间天气炎热闷湿,温度偏高,新鲜粽若是存放在不透气的包装袋内,极易发霉变质。所以最好选择竹篮、无纺布袋等透气性好的包装来存放新鲜粽子,并且不要扎紧袋口,一定要尽快加热食用。

  暂不食用的,也要及时敞开袋子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或放入冰箱冷藏,在0℃-4℃的冷藏状态下可以保鲜5天左右,存放在-18℃的冷冻室里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真空粽子最好放在阴凉干燥处比较稳妥,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让阳光直射。粽子一般在在8-15°C下保存,抽真空包装的粽子可保存三个月,而无真空包装的粽子一般只能保存3-5日。低于8°C,糯米的结构会产生变化,质地变削和稔烂,口感变霉。所以,大家要盲目一次买太多粽子。

  吃粽子的注意事项

  1、忌未熟先吃

  包粽时,我们不要将粽包得太大,否则便难以将它弄熟。粽子必定要完全弄熟才可吃,不然对健康有损。

  2、忌保存太久

  已包好的粽比较好尽快吃掉,不宜保存太久,最多只保存3-4日,吃时亦要再次加热。此外,保存粽的地方亦要清洁卫生,比较好放于阴凉透风的地方。

  3、忌大量进食

  粽由糯米造成,但糯米却不易消化,所以患有或曾患肠胃病的人不宜多吃。此外,小朋友、老人家的消化功能亦较差,所以吃粽时必需有克制,并且尽量趁热吃,以免冷却后更难消化。

  4、空腹不宜吃粽子

  如空腹吃粽子,糯米就会在胃里停留很长的,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导致有慢性胃炎、食道炎的患者宿病复发。

  5、不宜食用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粽子有些人喜欢把粽子放冰箱后冰一段再吃,这样的粽子又硬又冷,对有胃病的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比较好取出来后,充分加热变软后再吃

  6、吃粽子时不宜喝冷饮吃粽子的时候不要喝冷饮,喝冷的东西更轻易让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让人感觉到滞胀。

  7、睡前两小时比较好别吃粽子粽子粘度高、不易消化,缺乏纤维质,含过多脂肪、盐、糖,专家建议睡前两小时比较好别吃粽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