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孕妇吃红豆粽子的好处

2020-05-23 00:19:19来源:四海健康网

  红豆粽子营养丰富,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而孕妇处于特殊时期,吃东西还要注意肚子中的胎儿。那孕妇可以吃红豆粽子吗?一起看下文。

  孕妇可以吃红豆粽子吗

  如果没有妊娠反应的话,可以少量吃一些。毕竟是甜食,吃得太多也不好,不容易消化都是其次,妊娠期吃太多甜食容易得妊娠糖尿病。红豆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等功效。另外其纤维有助于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对孕期水肿有很大帮助。所以孕妇可以吃。

  孕妇吃红豆的好处

  1、红豆属于豆类,而怀孕期间,一些豆制品和奶类是很必须的,像豆腐等都是可以吃的,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红豆。

  2、红豆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而且铁的含量也是相当的丰富,而这些也是孕妈妈们所需要摄取的营养,像小米、玉米等杂粮,都是可以适当食用的。

  3、孕妈妈在怀孕后期极易出现水肿脚气现象,而适当食用红豆还能治脚气。哺乳期妇女多食红豆,可促进乳汁的分泌。红豆有通便利尿的功效,因为它富含蛋白纤维,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除,能够有效预防便秘。

  4、对于孕妇来说,米面不要太精白,而且要注意主食不能过分单一,煮饭时可适量加入像红豆这种杂粮类的食物,既能丰富口感,又能均衡营养,使婴儿和孕妈妈获取更全面的营养。

  孕妇吃粽子注意事项

  市场上大多粽子是用糯米做的,黏度高、不容易消化,也含有一定的脂肪、盐、糖。孕妇是个特殊群体在食用的过程中不宜吃太多,太多不仅会影响正常的消化,还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孕妇吃粽子的注意事项:

  1、粽子中糯米粘度高,难以消化,容易使消化功能差的人肚腹闷胀,有的甚至一吃就“滞”。所以,吃粽子的时候一餐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更不要当饭吃,顿顿吃,一般来说吃一个大粽子减一小碗米饭即可。

  2、早上起床后和晚上临睡前,最好少吃或不吃,因为这两个时间,胃肠蠕动都较白天慢,吃后容易引起消化吸收障碍。

  3、空腹吃粽子对健康有害无益。食物消化从胃到肠,至少需要6个小时,粽子又难消化,如果空腹吃粽子,糯米就会在胃里停留很长的时间,刺激胃酸分泌,很可能导致慢性胃炎、食道炎患者旧病复发。

  4、现在粽子都很高级,肉、豆沙、蛋黄等各式各样原材料被包进去,结果是脂肪多、糖分多、热量高,如果是超重、孕期高血压、血糖高的准妈妈,最好忌口,即便没有这些症状,最好也不要蘸糖吃。

  5、粽子容易让人产生饱胀感,注意少吃,最好还要与其它帮助消化的食物搭配吃,比如纤维较多的蔬菜,或者配合喝一些红豆汤,酸奶等。

  6、吃新包出来的热粽子比较健康,不要把它放冷后再反复加热,因此最好自己动手制作,吃刚包好的热粽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红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