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做菜技巧帮你减少致癌物

2020-05-23 10:25:34来源:四海健康网

  做菜技巧帮你减少致癌物

  煮、炖等烹饪方式自然不会产生致癌物,但很多人偏爱煎、炸食物,这就无法避免了。如何才能在烹饪过程中降低致癌物呢?

  技巧1:裹层面糊再煎炸

  煎炸的菜品,香味浓郁、口感酥脆,比如炸鸡腿、炸鱼、煎牛排等。煎炸这类食物时,蛋白质经过高温可产生大量的杂环胺、多环芳烃类等强致癌物。所以,在做这类食物时,可在原料外裹一层厚度适中的面糊,再下油锅煎炸。这些面糊就像给原料穿上了一件“保护衣”,不让原料直接在高温的油里加热,可最大程度减少致癌物的产生。裹面糊时,应尽量均匀、厚度适中,使加热均匀。另外,煎炸食物时一定要控制好火候,不可过久,也不可炸焦。

  技巧2:出锅前勾芡

  做菜时,食材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会损失到汤中。而芡汁就像是一件“保护衣”,能更多地保留维生素C。通常勾芡要掌握好时间,应在菜肴九成熟时进行。过早会使芡汁发焦;过迟则使菜受热时间长,容易失去脆嫩的口味。

  技巧3:加醋

  醋是一种酸味调味品,一般只在使用醋溜、糖醋等烹饪手法时才会加。其实,很多菜的烹饪过程中都可以加醋的。因为食物中的维生素C可阻断亚硝基化合物(一种可导致消化道癌症的物质)的形成。而醋不仅可以保护维生素C不被破坏,还能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所以,不妨在厨房里配上一瓶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