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如何去除菜板异味?菜板有异味怎么办

2020-05-23 10:29:09来源:四海健康网

  菜板是厨房做菜必须用的一种厨具,但有些人会问到家里菜板用久了会出现异味,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菜板有异味怎么办

  1、在菜板上抹少许醋,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用水刷洗干净,以后就不易有异味了。

  2、用洋葱或生姜将菜板擦一遍后用冷水冲,同时用刷子刷洗,可去除怪味。

  3、切完菜后,把白醋喷在菜板上放置半小时后再冲洗,不仅能除板上细菌,还可使板上异味消失。

  4、尽量在用完菜板后将其保持干净,不要把切完菜后的残渣留在上面应及时清理,而且要保持菜板的干爽,放在通风的地方,切忌不要平放(另一面就会潮湿),应该竖放或者悬挂。也可以拿到太阳底下晒晒,或是用开水煮一下再晾干,这样应该可以去除异味。

  菜板的清洗

  1、菜板要经常消毒。消毒木质菜板,可用去污剂顺木纹擦洗,用热水烫一下后,再擦干或晾干;对塑料菜板可用海绵蘸去污剂擦洗。

  2、菜板用久了或切完鱼、虾、肉后常常有一股腥味,可把菜板浸泡在淘米水里,再加上少许盐擦洗,最后用热水冲净,即可去除。

  3、对菜板上的肉末、菜屑等可用旧牙刷沾酒洗刷,然后用水冲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