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猪肝如何去毒?猪肝的正确清洗方法

2020-05-23 10:49:37来源:四海健康网

  猪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道菜肴,不管是溜肝尖还是猪肝汤,都是百姓生活中的必备菜肴。经常吃猪肝对身体也有不少的好处。

  猪肝食用注意事项

  猪肝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它富含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铁、锌、铜,而且鲜嫩可口,但猪肝食前要去毒。

  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解毒器官,各种有毒的代谢产物和混入食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如农药等,都会聚集在肝脏中,并被它解毒、排泄,或经它化学加工后运送至肾脏,从小便中排出。肝脏还会产生炎症,甚至肝癌。此外,还可能有肝寄生虫等疾病。

  倘若肝脏的各类毒性物质未能排净,或解毒功能下降,那么有毒物质就会残留在肝脏的血液中,它可能诱发癌症、白血病与其它疾病。

  猪肝怎么去毒

  由于肝脏容易累积毒素,营养师建议猪肝在烹调前最好先“去去毒”:先用淡盐水浸泡2至3小时,再放清水里泡一会;也可将猪肝切成片,在盆中轻轻抓洗,然后冲洗干净再烹调。另外,加热时间不能过短,否则难以杀死猪肝中的某些病菌和寄生虫卵。所以猪肝忌炒得过嫩,应该熟透再起锅。

  猪肝适宜人群:

  适合贫血的人、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

  猪肝不适宜人群:

  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及血脂高的人忌食猪肝,因为肝中胆固醇含量较高。有病而变色或有结节的猪肝忌食。

  猪肝与哪些食物相克?

  猪肝忌与鱼肉、雀肉、荞麦、菜花、黄豆、豆腐、鹌鹑肉、野鸡同食;不宜与豆芽、西红柿、辣椒、毛豆、山楂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动物肝不宜与维生素C、抗凝血药物、左旋多巴、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