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炒菜时锅里着火怎么办?炒锅起火的正确灭火方法

2020-05-23 11:04:08来源:四海健康网

  炒锅为什么会起火?锅内的温度太高。达到了油的燃点。搅动锅后油花溅出就容易着火。那么,油锅着火了该如何正确灭火呢?

  油锅着火的错误灭火方法:

  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炒菜的时候油锅起火,尤其是加了酒后“抛锅”,一不小心就会着火了。有人觉得水能灭火,于是一把水倒进去。必须注意的是,这是错误的做法,火不止没熄灭反而烧得更大了!因为冷水遇到高温热油会形成“炸锅”,使油火到处飞溅,火势更猛。

  油锅着火的正确灭火方法:

  油锅着火后,应关闭炉灶燃气阀门,可采取以下两种处理方法:

  1、窒息法灭火:

  直接盖上锅盖或用湿抹布覆盖,令火缺氧而熄灭。“锅盖灭火”方法简便易行,而且锅里的油不会被污染,人体也不会被火烧伤。

  2、冷却法灭火:

  如果厨房里有切好的蔬菜或其他生冷食物,可沿着锅的边缘倒入锅内,利用蔬菜、食物与着火油品的温度差,使锅里燃烧着的油品温度迅速下降,当油品达不到自燃点时,火就自动熄灭了。

  敬告各位朋友,遇到锅子起火的时候千万不能慌,只有冷静的头脑才能把意外处理好,切记切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炒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