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白糖结块了怎么办?解除白糖结块的方法

2020-05-23 11:05:41来源:四海健康网

  白糖是厨房里的必备的调味品。白糖能增加菜的甜味及鲜味,是制作甜菜品种的主要调味原料。

  但平时放在糖罐子里的白糖,如果没保护好,就容易出现结块的现象,真是让人烦恼。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白糖结块的处理方法。

  白糖结块了怎么办

  1、准备一块浸湿的布,稍稍拧干后盖在装糖的瓶口上,经过一段时间后,白糖吸潮便会慢慢回软。

  2、在糖罐中放几块苹果,糖易溶于水,吸湿性强。因而,当糖的水分增大时,就会产生潮解或溶化的现象。而在回干后,糖表面形成的糖浆膜,就很容易使糖颗粒结成块状了。

  这时候,只要把几小片苹果或者白菜叶子洗净,擦干,然后放进结块的糖罐里,拧紧盖子,一两天后,糖罐里的糖就能松散如初。因为,它们都具有吸湿作用。

  但要记得,要及时把苹果皮和白菜叶子拿出来,不然时间久了就要变成“一罐糖水”了。

  3、家里的微波炉也是解决白糖结块的好帮手。但要注意,由于白糖结块的情形各不不同,使其恢复到粒状的时间也不尽相同。把白糖放在碟子里,用微波炉加热,最短的时候,几十秒钟就能解决。但最长不超过5分钟。所以,你一定要随时注意糖块的变化,防止砂糖融化成“糖水”。

  温馨提示:白糖受潮容易结块。所以,为了防止这种现象,保存白糖时,最好选择湿度较小的地方,而不应放在厨房等湿度较大的地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结块